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40,朱慈烺兵进草原,阿布鼐忍气吞声(1 / 3)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看着面前的大草原,朱慈烺情不自禁的脱口而出。

内蒙……哦不,这个时候应该叫做漠南大草原,这里的风光确实如同朱慈烺所想象的一般壮阔而美丽。

但这也是一片缺乏人烟的地方,每一个部落之间的牧场少则相隔数十里多则数百里,即便是派出了大量斥候在前方做拉网式的侦查,大军一天也往往只能发现两三个部落。

春风吹过,刚刚解冻不久的大地满是青草的气息,马蹄踏过小溪,冰冷的溪水让马儿们发出了低低的嘶鸣。

朱慈烺骑在马上,心中想着这一次参谋们给出的情报。

察哈尔部,来自于明末鞑靼蒙古的最后一位大汗——林丹汗。

林丹汗一度接近统一蒙古,只可惜他碰上了满清,即便有大明的支持,林丹汗依然被黄台吉打败,逃到青海之中身故。

林丹汗死后,他的儿子额哲率领察哈尔部的剩余部众投降黄台吉,被封为察哈尔亲王。

数年前额哲也死去,其弟阿布鼐(naì)继承察哈尔亲王之位,是如今的察哈尔部首领。

在投降满清之后,察哈尔部的兵力大量被拆分,和其他蒙古部组成蒙古八旗。

但凭借着黄金家族后裔的身份和林丹汗残留的威望,迎娶了黄台吉女儿马喀塔的察哈尔亲王阿布鼐依然是鞑靼蒙古最重要的大首领之一。

除去察哈尔部之外,另外一个重要的部落就是科尔沁部。

科尔沁部原本是察哈尔部的臣子,为了反对林丹汗的统治,上一任部落首领奥巴早在天启年间就已经和努尔哈赤会盟,被封为土谢图汗,从此便从察哈尔部中独立出来。

如今科尔沁部的首领是奥巴的儿子巴达礼,巴达礼的族妹就是如今满清的皇太后大玉儿。

满清所谓的“满蒙共治”国策之中,蒙古族受益最大的正是科尔沁部。

必须要击溃这两个部落,才能够消除掉满清在草原上的影响,也可以让大明从大同、张家口等地腾出手来,专心应对辽东方向的满清。

一阵马蹄声响,李定国来到朱慈烺面前。

李定国对着朱慈烺汇报:“殿下,目前抓住的俘虏之中,尚未有人能说出察哈尔或者科尔沁部的准确位置所在。”

英国公和李国桢负责山海关方向的战事,年轻的李定国如今成为了朱慈烺身边最受倚重的将领。

并不是没有人对此表示怀疑,但李定国凭借着出色的才能,很快就消除掉了这种质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