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31,朱由崧去而复返,范景文大为震动(1 / 3)

在大明,很多的秘密其实都不算秘密。

东厂确实是大明一等一的情报组织,但作为大明两百多年来根深蒂固的统治阶层,官员们对于东厂的渗透同样也是非常厉害的。

又或者说,东厂之中保留着一些来自于官员们的眼线,原本就是皇族和官员之间的某些不可言说的默契。

因此当朱由崧才刚刚踏上重回京师路的第二天,北京城的内部就已经炸锅了。

“什么,福王又被太子殿下给拿下了?”

内阁之中,当范景文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傻眼了。

此刻,范景文突然觉得屁股底下这个内阁首辅的位置,实在是太过烫屁股了一些!

李邦华苦笑一声,道:“是啊,也不知道太子殿下是怎么想的,明明陛下都已经传旨过来放了福王,他居然又把福王给抓回来了。”

其他几名阁老的表情大抵和李邦华相差不多,一个个眼巴巴的看着范景文,希望这位内阁首辅能够拿个主意。

范景文心乱如麻。

这几天朱慈烺在京城之中可是一点都没闲着,大量的宗室被朱慈烺清算了一波。

比较跳的那些,朱慈烺直接发配去边疆守长城,比较配合的则留下来,安排了一些还算清闲的职位给他们去做。

但不管怎么说,从今往后大明朝廷每个月发下来的奉养钱是肯定没有了,这些宗室将来只能够自力更生,不然就等着饿死。

范景文带着内阁众人这几天为了安置这些宗室可没少费心思,好不容易弄得差不多了,现在居然又搞出了福王二度被抓这种事情,可想而知范景文此刻心中的无语。

这事情总不可能还要继续搞大吧?

要知道被几十万宗室戳脊梁骨已经够让人难受了,若是继续搞大下去……

范景文深吸一口气,沉声道:“这件事情眼下也只有太子殿下能给出解释,诸位,随老夫去请见太子殿下吧。”

其余几名阁老对视一眼,也知道目前就这么一个办法,于是纷纷点头应允。

几人刚刚走出班房门口,迎面就来了一名太监。

“诸位阁老,殿下有请。”

范景文顿了一下,心中顿时雪亮,知道这应该是朱慈烺派人过来找己方商议关于福王的事情。

一想到这里,范景文的心中反而安定不少。

对于范景文来说,他其实并不担心事情会变得糟糕,最多不过就是弄死一批宗室,那都是皇家的亲戚,又和范景文这些官员有什么切身关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