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30,方拱乾拦路质问,朱由崧当场被捕(1 / 3)

在听到外面这句话的瞬间,朱由崧的身体瞬间僵硬。

东厂,这可是一个让所有大明人闻风丧胆的名字。

外面一片安静,所有人都在等待着。

朱由崧沉吟片刻,伸手将怀中的箱子放入一处马车的暗格之中,然后掀开了马车的帘子,走了出去。

在马车之外,一队穿着制服的东厂番子虎视眈眈,将朱由崧的车队全部包围。

而在这些番子的最前方,一个朱由崧非常熟悉的身影正骑在马上,似笑非笑的将目光投注过来。

“方拱乾?”朱由崧认出对方的身份,心中顿时一沉:“这个朱慈烺的铁狗腿子,竟然亲自来了?”

方拱乾皮笑肉不笑的朝着朱由崧行礼:“方拱乾见过福王。”

朱由崧脸色一板,厉声对着方拱乾道:“方拱乾,你擅自阻拦本王南归车驾,是何意思?”

方拱乾笑眯眯的说道:“福王有所不知,太子殿下刚刚得到了一些情报,要请您回京师去好好的商量一二,所以您这一次是回不去了。”

朱由崧闻言心中顿时越发紧张,暗想:“这朱慈烺素来是睚眦必报之人,这一次让本王回京,多半是想要斩草除根!”

朱由崧哼了一声,冷冷的说道:“本王乃是奉了皇帝陛下的命令南归,就算是太子殿下有命,本王也不可能为了太子殿下而违逆陛下的命令!”

“方拱乾,你乃是大明东厂的督公,不是太子殿下的一条狗。若是今日你一意孤行,陛下将来必然不会饶了你!”

听着朱由崧的话之后,方拱乾也是忍不住笑了起来:“福王殿下恐怕有些误会了。”

朱由崧皱眉道:“什么误会?”

方拱乾将笑容收起,淡淡的说道:“咱家刚刚说的话呢,其实就是给福王您一点面子,毕竟您再怎么说也是大明宗室,给您留点脸皮也就是给陛下和太子殿下留的颜面。”

“但是,您这个态度,就多少有点给脸不要脸了。您不会真的以为,咱家带了这么多人来,就是为了客客气气的‘请’您回京吧?”

朱由崧闻言,脸色不由大变。

下一刻,方拱乾手一挥:“来人啊,福王朱由崧涉嫌勾结建奴背叛大明,太子命咱家立刻将其拿下并押回京师审问,还不动手!”

诸多东厂番子顿时一拥而上。

朱由崧的身边虽然也有一些侍卫,但这些侍卫武艺上原本就不如东厂番子,更加上方拱乾奉命而来气势极盛也不敢反抗,是以很快就被东厂番子全部缴械。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