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28,朱由崧密会使者,王大宇乐极生悲(1 / 3)

这一天晚上,福王朱由崧一行在一处驿站休息。

从秦始皇建立驿站系统到现在已经将近两千年的时间了,整个华夏王朝的驿站系统非常的完善。

此地距离京城也不算太远,是南来北往的必经之路,但由于过去多次战争所波及,这一处规模不小的驿站如今已经是多处残破,只能勉强入住。

这对于一直以来养尊处优的朱由崧来说,无疑是非常难以忍受的。

朱由崧大发雷霆:“连个热水都没有,本王怎么沐浴?赶紧派人去弄,再去附近找两个美貌女子来侍寝!”

朱由崧的贴身侍卫长一脸为难:“王爷,此地距离附近的城池都有好几十里地,这来回时间实在是太长了,就怕来不及啊。”

朱由崧怒道:“本王刚刚不是还看到经过了一个村镇吗?去哪里找当地的那些举人,进士,让他们送几个过来!”

侍卫长闻言也是有些无语。

要知道朱由崧这一次可是被崇祯圣旨特赦的,正常人都会觉得应该低调行事赶紧回南京,怎么这位福王就偏偏不走寻常路呢?

侍卫长正打算继续解释,一名侍卫突然走了过来,禀报道:“王爷,外面有人自称为奴才老王,想要求见王爷。“

侍卫长没好气的说道:“王爷是什么人,那是阿猫阿狗就能随便见的?赶走便是。”

侍卫迟疑片刻,道:“可是,那人有王爷的令牌。”

说着,侍卫拿出了一块令牌。

侍卫长拿过令牌一看,有些惊讶:“确实是真的……王爷,您看看。”

朱由崧看着手中的令牌,表情微微一变,似乎想起来什么,道:“让他进来,本王要和他当面密谈,你们守住外面。”

片刻之后,一名男子走入朱由崧的房间之中。

这男子年纪大约三十岁,长得胖胖的,脸上带着生意人常见的和善笑容,十分恭敬的对着朱由崧行礼:“小民王大宇见过王爷。”

朱由崧哼了一声,冷冷的说道:“是范永斗让你来的?”

王大宇微笑道:“范老爷子原本是想要亲自前来拜见王爷的,但此地毕竟是京师近郊,东厂和锦衣卫那些番子如今嚣张得很,还是让小民这个跑得快的来见王爷比较稳妥。”

“跑得快?”朱由崧看了一眼王大宇胖胖的身体,显然觉得有些好笑。

王大宇呵呵笑着,也不反驳,而是从怀中拿出了一叠银票,放在了朱由崧的面前。

“王爷,这是我们八家给您的一点小小心意,共计两百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