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27,朱慈烺意外收获,抓贼子安排周全(1 / 3)

周皇后闻言,明显还是有些不放心,道:“那些可都是老油子,烺儿还是个孩子,真能对付他们吗?”

崇祯哈哈的笑了起来,右手情不自禁的摸着胡须,表情有些得意:“老油子当然是老油子,但那得看他们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对手。烺儿这种初生牛犊,对付他们是再合适不过了。”

周皇后依然还是有些担心:“当年陛下您和他那么大的时候,可没有这么莽撞的闹出这些事情。”

崇祯的笑声越发响亮了:“朕?朕那个时候只不过是一个懵懂少年,初登大位,根本没有人教朕做什么,也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烺儿现在比起朕那个时候,可幸福太多了。”

崇祯笑了一会,突然表情变得严肃了起来:“更重要的是,有些事情,当皇帝的是做不了的。只有烺儿这个当太子的牛犊子,才是唯一的人选啊。”

周皇后听完,若有所思。

作为母仪天下的皇后,她并非那种寻常懵懂妇人,对政治的理解也远较普通人深刻。

大明的规则,归根结底是为了维护皇帝的利益而诞生的,皇帝是最大的受益者。

所以,皇帝不能主动打破规则!

但太子……显然,那就完全不同了。

想到这里,周皇后心中也是又喜又忧。

喜的是,自家男人能给儿子如此巨大的行事权力和自由。

忧的是,自家儿子真的能肩负起这个重任吗?

……

朱慈烺并不知道自家的老母亲居然如此担忧自己,这个时候的他正坐在书房之中,聚精会神地处理着,面前呈递上来的一份份供状。

正如之前所说,朱慈烺让人直接就把诸多宗室给投入了大牢之中,让人进行严加审问。

要知道,能够第一时间跑出来闹事的这批人,绝大部分都是一批游手好闲,每天只知道利用朝廷的奉养,坐吃山空的家伙,他们当然是不可能顶得住这种大刑伺候的。

仅仅用了几天的时间,针对这些宗室的审讯就获得了很大的成果。

只不过让朱慈烺有些啼笑皆非的是,这些成果和他心目中所预想的并不是一回事。

这些宗室既然都是游手好闲的纨绔子弟,那么他们做的事情当然不可能是什么好事。

像欺行霸市,欺男霸女的事情,他们是一样都没有少做。

这些事情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可能是关系到性命的大事。

平日里,法律部门可能因为罪犯是大明皇族宗室的原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