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23,朱由崧煽动人心,众宗室群情激奋(1 / 3)

福王的名字叫做朱由崧。

说起这位福王,还是很有来历的。

朱由崧的父亲叫朱常洵,是上一代福王,是万历皇帝的第三个儿子,泰昌皇帝朱常洛(崇祯之父)同父异母的弟弟。

万历非常的疼爱这位上一代福王朱常洵,甚至一度想要立朱常洵当太子,但在群臣强力反对下作罢。

朱常洵后来就藩洛阳,生活奢靡腐烂,挥金如土。

四年前,李自成攻克洛阳,俘获朱常洵。

据说,朱常洵是被李自成活活扔进大锅里烹死的。

而且,李自成还吃过他的肉!

再然后,崇祯就封了朱常洵的儿子朱由崧继任福王,并把朱由崧安置到了南京。

虽然朱常洵的死让福王一脉元气大伤,但相较于其他几乎被屠戮殆尽的中原朱氏王族而言,福王一脉如今依然还是宗室之中的大佬级力量。

单看福王在北京的这座府邸,那是由万历皇帝亲自赏赐下来的,占地数十亩,花鸟园林亭台楼阁应有尽有,那叫一个堂皇贵气。

别说是寻常官宦,就是内阁重臣的府邸也要甘拜下风。

朱由崧坐在主位,环视在场其他几名客人。

这些都是朱氏皇族的大佬,各种伯爷爵爷公爷,但是在福王这里还是要毕恭毕敬。

朱由崧缓缓开口道:“太子殿下这一次做的事情,实在是太过分了!我等身为宗室的中流砥柱,应当要好好的抵制一下这种行为。”

几名宗室大佬对视一眼,看起来似乎都有些迟疑。

朱由崧有些不耐烦了,说道:“怎么,难道你们就眼睁睁的看着每年国库拨款下来的这么多钱从手中溜走?在座的不会都觉得在那位太子殿下做出这种事情后,他还会主动的把你们晋升为王爷吧?少做那春秋大梦了!”

几名宗室大佬被福王这番话怼得脸色都有些难看。

确实,有一种流言,说是朱慈烺在取消掉大部分宗室的待遇之后,会晋升一些比较听话的宗室当新的王爷。

一名满头白发的老者沉吟片刻,开口道:“可是,那位太子殿下的手段素来是以雷霆万钧著称的,若是我等出面反对的话,少不得要吃些苦头的。”

另外一名中年男子也道:“正是这个道理,不管是北京还是南京,被那位太子殿下霍霍的人还少了?咱们可不能去触他的霉头,要出大事的。”

宗室大佬们先后开口,意见异常的一致,都不愿意站出来当这个反对朱慈烺的出头鸟。

出乎意料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