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22,朱慈烺雷霆手段,福王爷浮现水面(1 / 3)

朱慈烺坐在上首最靠近皇位的位置上,从这里可以清楚的看到所有人的脸色。

此刻,除去方拱乾之外,包括其他几个大太监在内的所有人都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李邦华忍不住道:“方公公,你这个提议也未免……过于激进了吧?”

施邦曜咳嗽一声,道:“这个,方公公啊,老夫觉得确实是应该削减一下宗室待遇,但也不需要如此之狠吧?”

大明的王爷其实是不多的,也就二十五位亲王和一位比较特殊的晋江王,合计是二十六人。

如果这新政实施的话,今后整个大明之中被财政奉养的也就这二十六人了。

要知道原本大明要奉养的可是数十万的大明宗室!

一下子从几十万砍到二十六人,这已经不能用激进来形容了,简直就是不给活路啊!

这也就难怪在场之人会显得如此的震惊了。

范景文赶紧出来打圆场:“方公公还年轻,考虑事情比较激进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还有太子殿下主持大局呢,不是吗?咱们完全可以慢慢的,从长计议嘛。”

不管怎么说也好,这些大明宗室终究都是大明皇族的血脉,是崇祯和朱慈烺的亲戚。

范景文这些臣子们,谁又愿意一下子把皇帝和太子的亲戚得罪的干干净净呢?

众人看向朱慈烺,目标之中的意思是很明显的,都希望朱慈烺能够站出来批评一下方拱乾。

官场做事,讲究的是一个方式和手段,哪里能这么简单粗暴呢?那不是乱了套了。

朱慈烺朝着方拱乾摆了摆手:“老方,你说的差不多了,让本宫来说一下。”

方拱乾退回大太监们的行列之中,顺便收获了同僚们的异样眼光。

朱慈烺站了起来,淡淡的对着面前的所有人说道:“老方刚刚说的事情呢,其实就是本宫的意思。”

御书房之中,瞬间安静。

随后,有人按捺不住心中震惊,低低惊呼了一下。

范景文也愣住了:“殿下,您……”

朱慈烺缓缓的开口说道:“奉养宗室,这是一个毒瘤,两百多年来一直都挂在大明的身上,不停的吸食着大明的血肉。本宫之前没有机会,现在既然已经有了这个机会,自然要把这颗毒瘤给直接割下来!”

朱慈烺说话的时候,表情十分的坚定。

范景文哑然,良久之后才道:“可若真的公布了这个命令的话,肯定会被宗室们群起而反对的。”

朱慈烺哈哈笑了起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