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21,崇祯帝离京度假,朱慈烺内阁开会(1 / 3)

崇祯的这句话,顿时掀起了轩然大波。

主要是这也太突然了,完全没有人给任何的心理准备。

内阁首辅范景文忍不住开口道:“陛下,此事事关重大,还请三思啊。”

崇祯微微摇头,道:“此事朕已经做出决定,诸卿就不必质疑了。朕已经为了大明操劳十七年,如今想要好好的休息一下,诸卿就体谅一下朕吧,可以吗?”

崇祯这句话一说出来,顿时在场所有人都没话说了。

不体谅皇帝?那不是找死吗。

而且别的不说,崇祯的勤政那确实是被所有人都看在眼里的。

你可以说崇祯这个皇帝能力不足,这不行那不行,但如果谁敢说崇祯不够勤奋的话,那肯定是要被大明群臣喷个狗血淋头。

勤奋的人要休息一下,这不是很正常的吗?

范景文和其他几名内阁成员对视一眼,随后只能点头道:“既然如此,那希望陛下能尽快休假完毕,回归国事。”

整个宴会的气氛虽然依旧热烈,但许多人已经明显察觉到了一些东西,开始了思考。

出宫的路上,李邦华和施邦耀两人同乘一车。

作为曾经的左都御史和副御史,两人的关系颇为铁杆。

李邦华轻声道:“施大人啊,你说说,这太子殿下刚刚凯旋回京,陛下就要休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施邦曜摸着胡须,沉吟半晌之后道:“这里面肯定是有一些关联的,但具体是怎么样的关联,眼下确实难以猜想。不过在我看来,或许太子殿下要做一些大动作了。”

李邦华有些惊奇:“没有陛下的支持,太子殿下一个人来做?”

施邦曜嘿嘿一笑,道:“说不定有些事情是太子殿下才方便去做,陛下却不方便出面的事呢?”

李邦华身体微微一震,下意识的脱口而出:“国库最近是不是又开始空虚了?”

两人面面相觑片刻,心中都下定决心,回去一定要好好的处理一下财务问题!

朱慈烺回到了端本宫,见到了太子妃罗芸瑶。

罗芸瑶依旧温婉,朝着朱慈烺行礼:“见过殿下。”

朱慈烺哈哈一笑,亲手扶起罗芸瑶:“爱妃,好久不见,本宫甚是想念啊。”

说着,朱慈烺就迫不及待的拉着罗芸瑶的小手,朝着内殿而去。

罗芸瑶脸色通红,忍不住轻声提醒:“殿下,您还没有沐浴更衣呢。”

朱慈烺脚步微微停顿一下,随后高声道:“老方,赶紧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