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75,朱慈烺甩手掌柜,多尔衮遣使西行(1 / 3)

正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朱慈烺的赏赐丰厚,确实让所有人都提起兴趣。

而且这些官员,匠人都是和机械打了几十年交道的,蒸汽机对于他们而言,无疑是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所有人都围拢在蒸汽机的旁边,你一言我一语,兴奋无比的讨论起蒸汽机的结构来。

朱慈烺也不废话,让那些官员们过来。

“这里有一批书籍发给你们,你们好好的参悟一番。对了,所有识字的人都能领一套。”

系统发下来的书籍是按照现代行文规范从左到右的横行阅读,并不符合这个时代的阅读习惯。

但朱慈烺只需要一声令下,分分钟就能印出一批符合大明阅读习惯的书来。

这就是当太子的好处。

至于里面的一些物理学专有名词,那就只能靠这些家伙去慢慢体会了。

看着面前的一车书,在场的这些官员和工匠们都有些愣神。

好好的研究器械,怎么还安排上教科书了?

朱慈烺语重心长:“你们不懂了吧,科学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以后啊,你们白天就在这里研究蒸汽机,晚上回去给本宫好好读书。到时候东西弄出来了,本宫会论功行赏,位居首功的,本宫发一百万两银子!”

这句话一说出来,众人的呼吸顿时粗重。

一百万两银子啊,那都足够在京师之中买一栋足以让人羡慕的房子了。

众人顿时好像打了鸡血一般,纷纷表态。

“殿下放心,臣等一定好好看书!”

“读书乃是臣平生所爱!”

“小人会好好研究这个机械结构的!”

朱慈烺非常满意的离开了。

方拱乾跟在朱慈烺的身边,道:“殿下,这些书籍之中记载的是机密吗?”

朱慈烺道:“算机密,但也不算。”

知识这种东西,如果是出现在合适的人手上,那自然是一飞冲天,可如果落在一个大字不识的文盲身上,那就是一堆厕纸。

方拱乾一阵凛然,忙道:“那奴婢加派东厂的番子,悄悄的盯住他们?”

朱慈烺犹豫了一下,道:“可以。但记住了,只要没有发现这些人和外国人接触泄密,日常的交流就不需要太过理会。”

现在的大明其实和外国的交流并不算多,尤其在京师这边更是如此,再加上语言和文字的交流障碍,所以朱慈烺也并不是很担心这个事情。

刚刚回到太子宫殿之中,罗芸瑶就出现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