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74,蒸汽机首次现世,三年内要造新机(1 / 3)

三天后,一百名工匠有些忐忑的站在一间工坊之中。

这间工坊原本是工部用来制造盔甲的,由于大明军备过于松弛的缘故已经被废弃了好几年,随处都能看到被突击打扫过的踪迹。

工匠们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你们说,这一次咱们要给太子殿下修什么?”

“不知道啊,难道殿下要修一个密室?”

“不可能吧,咱们大部分都是铁匠啊。”

二十名官员站在这些铁匠的前方,同样也是在暗自讨论。

“诸位大人,你们说殿下召我等和这些匠人是为何?”

“莫非是要制造新的大炮?”

“大炮哪里是那么容易制造的,你想太多了吧。”

“也可能是制作一些新的兵器,殿下可是咱们大明的名将。”

“这倒是有道理。”

突然,方拱乾的公鸭嗓传来:“太子殿下驾到!”

众人顿时噤声,纷纷肃然而立,目光注视前方,行礼之后齐声开口:“见过太子殿下!”

朱慈烺看着面前的这一百二十人,还是相当满意的。

唯一让朱慈烺有一点点不满意的是,说好电视剧之中“太子殿下千岁千岁千千岁”的台词呢?

算了算了,也不能指望每一个朝代都像建奴的王朝那么喜欢培养奴性。

朱慈烺咳嗽一声,道:“诸位,今天找你们过来呢,主要是为了一件让你们能够发大财的事情。”

听到朱慈烺的这番话,在场的人顿时愣住。

他们当然设想过,讨论过很多种的可能性,但却完全没想到,朱慈烺居然说出的是这样的可能性。

发财?

这一幕倒还真是在朱慈烺的预料之中,他笑着看了方拱乾一眼,后者顿时会意,道:“都搬上来!”

十几个大箱子立刻被搬上来,然后打开。

下一刻,一阵银两特有的冷色光芒在阳光照射下倒映而出,顿时引发一阵低低的惊呼和吸气之声。

朱慈烺笑道:“大家应该都知道,现在的大明其实并没有多少钱,所以你们为了大明做事也赚不到太多的钱。”

这句话顿时就得到了不少人在心中的赞同。

历史上的大明就是财政破产,收不上税,活活被穷死的,现在这个大明比起历史上的大明也就好点有限,依然还是响叮当。

在别的朝代为官府做事,起码有一份稳定的工资再加吃喝不愁,在这个时候给大明做事,能吃饱饭都谢天谢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