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56,多尔衮震惊退兵,大清国再无宁日(1 / 3)

山海关。

残阳如血,红霞满天,行走在山海关的关墙上,阵阵的血腥味扑鼻而来,横七竖八的尸体会让人情不自禁的产生一种错觉。

“这简直就是十八重地狱啊。”李国桢喃喃开口。

在李国桢的身边,十几名明军将军看着这一幕,心情无疑都是相当复杂的。

满清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发动的进攻之凶猛,可以说是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之外。

一名将军忍不住道:“将军,咱们得向朝廷求援啊。”

其他将军闻言,也是纷纷附和。

李国桢皱眉,冷冷的说道:“前几天不是才刚刚抵达了一批援军吗?”

将军们对视一眼,露出苦笑:“话虽如此,但建奴现在是铁了心,发疯一样的攻城。咱们这边的战斗力原本就是不如建奴的,若是再这样持续下去,山海关怕是保不住啊。”

李国桢默然片刻,摇头道:“胡说八道。太子殿下当初只率领一支孤军都能守住,如今我的兵力和士气都远胜于太子殿下当年,又怎么可能守不住?此事休要再提,若是建奴真的攻上来,大不了我将这条性命丢在这里也就是了。”

李国桢的心中其实是很不爽的。

别看李国桢手中的兵力多,但许多人属于阳奉阴违的类型,基本上是出工不出力,才会导致这场防守战打得如此的艰难。

李国桢环视了一圈在场众人,目光十分凌厉的说道:“此战关系到消灭李自成的大局,我不管你们心中有什么心思,但一定都要给我在这里坚持下去。不要以为得罪了我区区一个襄城伯没有什么了不起的,记住了,你们坏的不是我的性命,而是太子殿下的大事!”

太子殿下这个词语似乎带着某种魔力,瞬间就让原本满腹意见的众人安静了下来。

场面安静下来之后,李国桢也是哼了一声,没有再继续说话。

就在此时,李国桢的副官突然出现。

“大将军,京城来的捷报!”

“捷报?”

这个词语立刻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李国桢更是立刻接过了副官递来的捷报,仔细阅读起来。

片刻后,李国桢猛然抬头,放声大笑。

“好,实在是太好了!”

李国桢转头看向了在场的众人,非常高兴的说道:“好教诸位得知,太子殿下和英国公已经攻破了西安城,贼酋李自成当场暴毙!”

众人闻言,也是一阵倒吸凉气的声音响起。

李自成,那可是纵横大明十六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