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55,英国公惊讶不已,崇祯帝非常高兴(1 / 3)

潼关。

英国公立于战车之上,注视着身后浩浩荡荡的大明军队,心中不无自豪。

“就算是没有太子殿下,单凭这支军队,老夫应该也能灭掉李自成了!”

对于英国公的话,一众部下自然是纷纷赞同。

“国公爷说的是。”

“太子殿下确实天纵英才,但国公爷您也是顶级大将。”

“帝国双壁!”

英国公哈哈大笑,摆了摆手:“行了行了,老夫自我吹嘘一下就行了,和太子殿下之间的差距老夫还是心里有数的。”

过了潼关不久,就算是正式进入了关中平原。

英国公看着面前的关中平原,心中越发豪情万丈,正打算说些什么,突然一个消息传来。

“国公爷,是太子殿下的急信!”

英国公接过这封信,看完内容之后,表情开始渐渐变得古怪。

周围众将见状,不由纷纷开口询问。

“国公爷,莫非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太子殿下不会失败了吧?”

“咱们是不是得抓紧进军了?”

英国公叹了一口气,道:“还进什么军?传令下去,全军就地扎营,明日班师。”

听完英国公的话之后,众将先是一愣,随后急了。

“国公爷,咱们仗都没打完呢,怎么能班师呢?”

“国公爷,西安城马上就要到了啊。”

英国公抬高了声音:“西安城已经被太子殿下攻破了,李自成也已经死了,大顺也已经灭亡了!你们说说,咱们还去西安干什么?”

所有人都呆若木鸡。

片刻之后,有人忍不住叫了起来:“这怎么可能?这才几天时间啊。”

英国公摇了摇头,叹息道:“对别人来说当然是不可能的,但对于太子殿下来说,一切皆有可能啊。”

英国公此刻的心中既有欣喜,也少不了几分失落。

欣喜自然是因为灭掉了李自成,大明从此再无内患,而失落则是来源于朱慈烺。

“太子殿下,今年才十六岁啊!”

信使一路向北,用最快的速度,将这个消息送到了崇祯皇帝的面前。

王承恩冲进了大殿之中,说话的时候声音都在颤抖:“陛、陛下,太子殿下攻破了西安城,李自成死了!”

正在提笔想要批阅奏章的崇祯身体一抖,手中的毛笔顿时跌落在地。

“当、当真?”

“陛下,千真万确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