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51,英国公拿下洛阳,朱慈烺包围西安(1 / 3)

洛阳城。

城墙上还残留着大炮轰击的诸多痕迹,城外的土地上有不少碎裂的砖石土块。

但这座城池并不是被大炮炸开的,为了防止建奴的进攻,英国公将几乎所有的红夷大炮都留在了京城和山海关,而剩下的大明土炮其实并不足以在短时间内就轰破洛阳城这么一座当世大城。

这座城池的大门,是由城内的守军自己打开的,就在英国公射出劝降书的三天之后。

英国公看着跪在面前的几名大顺将军,表情有些意外:“吴汝义呢?”

吴汝义是大顺驻守洛阳城的主将。

几名大顺将军沉默片刻,随后做出回答:“吴汝义生性顽固,不愿意弃暗投明。”“我等已将吴汝义诛杀。”“不杀吴汝义,洛阳城必不能降。”

英国公这才明白过来,露出笑容:“非常好。诸位都放心吧,只要尔等能够为大明奋勇作战,大明一定不会亏待你们的。”

优待俘虏,这是朱慈烺在书信之中的指示,也是英国公非常赞同的想法。

只要知道投降后不会被处死,再加上眼下大顺已然要完蛋的局势,谁还会愿意随同大顺这艘破船一同沉入海底呢?

源源不断的明军正在进入洛阳城中,接管这座城池的所有秩序。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天早上,潼关处的大顺守将已经派人送来了降书。

如今洛阳也宣告投诚,那么英国公所率领的这一路明军就可以畅通无阻的直入关中了。

英国公长出一口气,笑道:“快,派人去通知太子殿下,老夫马上就能够和他会师了!”

就在此时,一名信使飞马赶到:“国公爷,这是太子殿下最新的信!”

英国公信手接过这封信,阅读起来。

“……若无意外,本宫将在四月二十五抵达西安城外。”

英国公思考半晌,询问左右:“四月二十五是哪一天?”

“国公爷,今天就是四月二十五。”

“……什么?”

英国公人麻了。

他都还在洛阳呢,朱慈烺居然都已经打到西安城下了?

下一刻,英国公犹如火烧屁股一般跳了起来。

“还愣着干什么?赶紧给老夫立刻出发去西岸,再晚一点,连汤渣子都喝不到了!”

西安城外。

朱慈烺率领十三万大军抵达,将这座大顺的“都城”给团团包围住了。

朱慈烺看着面前的西安城,悠悠的说道:“本宫听说,当李自成攻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