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50,入关中望风披靡,西安城意图死守(1 / 3)

过了武关之后,朱慈烺率领十万明军一路朝着西北的方向前进,再经过龙朐寨,一路沿着丹水逆流而上。

“下一座城池是商州,这里也是关中盆地的一处重要据点。拿下此地之后再攻克蓝田,就能抵达西安府了。”高得节如是对着朱慈烺说道。

朱慈烺想了一下,问道:“这地方比南阳城如何?”

高得节露出笑容:“想来是比不过南阳城的。”

朱慈烺打了一个响指,笑道:“那还说什么呢?让后面运送大炮的加快速度吧。”

对于朱慈烺来说,城池是否坚固,守城的敌军数量多少都已经不是他所关注的事情了。

本宫现在有大炮,只要谁敢挡路,直接大炮架起来轰丫的就完事了!

马万年站在朱慈烺的身边,挺胸凹肚的充当着侍从官,闻言也不由露出笑容。

马万年很年轻,但他毕竟是大明世袭石柱土司,很多事情他的奶奶秦良玉也不会避讳他。

马万年很清楚,这些年来大明经历了众多的磨难,去年更是差点山穷水尽,险些就要被李自成给灭亡。

石柱土司虽然并没有在抗击李自成的第一线,但这些年来也一直不断的和张献忠进行作战,自然是早就已经恨透了这些叛匪。

就在此时,朱慈烺突然转头看向马万年,笑道:“小马啊,等到李自成平定之后,你们石柱土司和整个四川就算是彻底安稳了!”

马万年笑道:“殿下说的是,臣真的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朱慈烺道:“本宫将来还打算反攻关外灭了满清,你有没有兴趣和本宫一起?”

马万年正色道:“臣的叔伯都死在了和建奴的作战之中,石柱土司和建奴不死不休,若是殿下提兵关外,请务必让小臣随行!”

朱慈烺大笑起来:“好,就这么说定了!放心吧,你会看到这一天的。”

高得节在一旁看着这一幕,心中也是有些疑惑,轻轻碰了一下方拱乾:“老方啊,你说殿下为何要如此看重这个土司?”

石柱土司虽然确实很忠诚,但这个土司原本就身处山区,对高得节这种正统朝廷大将来说属于“山里人”,没有放在心上过,如今见朱慈烺如此重视,不免心中奇怪。

方拱乾微微一笑,道:“殿下自有用意,高将军你只管听命即可。”

高得节咳嗽一声,道:“老方啊,咱们都这个交情了,你就不能透露一二,也好让我判断一下?”

方拱乾沉吟片刻,轻声道:“大明有一个滇国公,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