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44,多尔衮猛攻关隘,李国桢指挥若定(1 / 3)

山海关。

火炮在轰鸣,炮弹划着弧线从天而降,落在了关墙之上。

关墙下,众多清军士兵同样也在奋力攻城。

声势非常浩大,但负责守卫此处的明军同样也并非只会被动挨打。

“火油呢?快快,泼下去!”

在多名明军七手八脚的推动下,一锅十分滚烫的油从天而降,落在了城下的秦军头上。

即便穿着盔甲,这些热油依然能从缝隙之中钻入清军士兵的身体,当场就把他们烫得吱哇乱叫,在地上不停打滚。

烫伤,其实是一种非常痛苦的受伤方式。

除此之外,什么滚石檑木,强弓劲弩,甚至是火枪齐射,都同样出现在山海关的城墙上。

当然,还有威力更大的。

“轰!”炮管剧烈的震动,许多炮弹激射而出,落在城外清军的阵型之中。

明军也是有火炮的!

上一次朱慈烺在山海关击溃了济尔哈朗的攻击之后,就将许多火炮留在了这里,其中还包括五门红夷大炮。

当清军的攻势进入高峰,明军大小几十门火炮也就疯狂开火了。

多尔衮站在远方的主将台上,注视着战场,眉头紧锁。

清军士兵们的进攻不可谓不卖力,但这一切在明军强大的防御能力面前,依然显得徒劳无功。

唯一增加的不是战功,而是清军士兵们的死伤数字!

终于,多尔衮忍无可忍,沉声道:“鸣金收兵吧,等会在俺的大帐中开会!”

尖锐的鸣金声中,清军犹如潮水般退却,山海关外的土地上留下了上千具尸体。

关墙上,明军的将士们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襄城伯李国桢带着十几名亲卫,在欢呼声之中走上了关墙。

虽然清军并没有攻上关墙,但清军的火炮依然给山海关的关墙造成了许多损伤,原本平整的过道上现在已经变得坑坑洼洼,走几步就是小洞大坑,有些地方还残留着尚未完全干涸的血迹,以及被拖动身体的痕迹。

明军虽然守住了山海关,但也并非没有付出代价。

李国桢一边走,一边吩咐:“赶紧让工匠来修补一番,这地面简直都走不了路。还有,受伤的将士们立刻让大夫医治,无论如何也要尽最大的努力保住他们的性命。作战的弟兄们都辛苦了,让他们撤退下去,换人值守。各个岗哨一定不能放松,免得建奴又卷土重来……”

虽然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大明最受瞩目的还得是朱慈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