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43,秦良玉心生感慨,马万年信心满满(1 / 3)

有了朱慈烺的这个表态之后,秦良玉和马万年确实是非常的高兴,看向朱慈烺的目光也变得越发的恭敬。

这就好比二十世纪末期进城务工的农村人,原本一年干到底总是会被各种拖欠,许多时候就算是闹事都得不到满意的结果。

但有一天,来了一个新领导,大手一挥:“从今往后,必须要足额拨付工人的工资!”

你说说,当工人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是什么心情?绝对的普天同庆,奔相走告啊。

更何况正如马万年所言,石柱那边由于收成问题都已经要吃不上饭饿死人了,这才呼啦啦的把整个石柱之中将近四成的成年男子全拉了出来。

这种时候居然能吃饱饭,还能获得物资,简直就是久旱逢甘霖!

秦良玉正色道:“请太子殿下放心,咱们白杆军虽然看起来寒碜了一点,但是战斗力绝对没问题!”

朱慈烺笑道:“这一点,本宫当然是放心的!”

石柱那是什么地方,那是正儿八经的山区。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穷山恶水出刁民”。这虽然是个贬义的句子,但事实是从这种险恶山区之中走出来的人就是很能打,非常的能打。

像西方的阿尔卑斯山脉就走出了很有名的瑞士雇佣兵,还有南亚喜马拉雅山下的尼泊尔雇佣兵等等。

石柱白杆军,若是单论冷兵器战斗力,绝对是妥妥的。

三人坐着谈笑,话题自然而然的就说到了即将发生的战事。

秦良玉道:“不知道太子殿下接下来打算怎么样去平定李自成呢?若是有用到白杆军的地方尽管开口,白杆军必然完成任务,誓死回报殿下和大明!”

朱慈烺看着秦良玉的拳拳之心,心中再度感慨。

若是大明各地的官员和将领有这种报国的心思,哪里还有李自成和张献忠什么事!

朱慈烺笑道:“这一次本宫已经想好了,就直接兵分两路吧。让英国公带着主力围攻洛阳城,从潼关进攻关中。本宫的话就近攻打南阳城,从武关进关中。”

南阳武关和洛阳潼关,这也是华夏历史历朝历代中原方面进攻关中最常用的两条路线了。

秦良玉闻言也是点头,然后又道:“南阳城之中的守将据说是李自成麾下的大将李岩,臣当年也和此人打过一些交道。此人足智多谋,又擅长鼓舞士气,还请殿下在和此人交手的时候务必谨慎。”

朱慈烺闻言正打算开口,系统的声音依然是那么突然的响起。

“检测到宿主已经会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