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23,李自成又有动作,张献忠也有算盘(1 / 3)

武昌。

这里曾经是大明湖广的重镇,如今则成为了张献忠的“大西”政权都城。

李定国站在城墙处,风雪落在他的帽子上,但他却恍若未觉。

他的目光就这么看着城外那雪花纷飞的世界,整个人好像灵魂飘荡,远离了世间的喧嚣。

身边有人轻声开口:“殿下,闯王的使者一时半刻还不会到,不如先找个地方避避雪吧。”

李定国似乎听到了,但却没有任何的动作。

片刻后,在风雪中,一支队伍出现了。

队伍的前方有一杆旗帜在飘扬,那是李自成的旗帜。

李定国的身体颤抖了一下,雪花纷纷扬扬的从他的身上落下。

“走,随我去迎接闯王的使者吧。”

说完这句话之后,李定国就大步的往前走去。

半个时辰后,在“大西王府”之中,张献忠非常热情的招待了李自成的使者。

“本王和闯王那可是好兄弟啊,这些年来大家也都是互相帮助,在听到闯王失败的消息时,本王也是非常痛惜啊。”张献忠举着酒杯,对着使者笑道:“那么,闯王这一次派出贵使,不知道又有何贵干呢?”

使者恭敬说道:“大西王和我们陛下之间的交情自然是毋庸置疑的,所以这一次我们陛下确实也是有一件事关大顺和大西生死存亡的事情,想要和大西王商量一二。”

张献忠的动作明显顿了一下,随后笑道:“什么事?说来听听。”

使者道:“是这样的,如今朝廷的兵马正在进攻河南、山西,对我们陛下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若是河南山西全部都被朝廷所收复,那么下一步朝廷的兵马就会直接进攻湖广,威胁到大西王在武昌的统治了。”

张献忠不置可否,示意使者继续说下去。

使者道:“所以我们陛下认为,是时候对朝廷发动一次全面反攻了。当然,这一次的行动事关重大,所以最好是大顺和大西一起行动,这样才能让朝廷顾此失彼。”

张献忠哈哈一笑,道:“有道理。那么,不知道闯王那边的计划是怎么样的呢?”

使者道:“我们陛下的计划很简单,在明年开春之后,我们大顺军将会从河南、山西两处战场发动反击,吸引朝廷在中原部队的注意力。

至于大西王这边,就请您直接领兵直扑江南,只要把江南拿下,朝廷最大的后勤补给基地就没了,到时候大顺和大西自然便可以一南一北平分天下,不知大西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