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22,八百万抵达北京,崇祯帝幸福数钱(1 / 3)

这一天,崇祯皇帝早早就起床了。

刚刚起床,他就对着早就已经出现在身边的王承恩说道:“东西已经运到了吗?”

王承恩赶紧说道:“启禀陛下,昨天晚上就已经运到了,现在正在入库之中。只不过银两的数额巨大,所以入库现在还没有结束。”

崇祯听到这里之后也是有些坐不住了,他非常果断的开口说道:“马上给朕安排一下,朕现在就要去看一看。”

王承恩愣了一下,道:“陛下,您还没有用早膳呢。”

崇祯一拍大腿,道:“路上吃就行!”

大明国库。

这里是整个大明最为核心的地点之一,承担着大明钱粮的运输、调配任务。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个地方其实是相当冷清的。

没钱又没粮,怎么可能不冷清?

从昨晚开始,这里重新变得热闹了起来。

众多的士兵们将这一带完全包围住了,即便是户部的官员们想要出入都必须要获得户部尚书范景文亲笔签署的通行令。

至于范景文本人,更是干脆就没有离开,一直都在坐镇此地。

虽然年纪已经上去了,但范景文却显得无比的精神奕奕,原本有些佝偻的腰杆如今可是挺得笔直,时不时的还要发号施令一番。

“那边的入库也太慢了,加紧一点!”“注意抬箱子,这里可都是你们将来的俸禄和军饷。”“给老夫好好的盯着,谁要是弄丢了一两银子,老夫就要了他的命!”

在范景文的命令下,马车一车车的驶入库房之中,然后被搬运下来,清点好银两并贴上封条,登记之后宣告正式入库完毕。

这是一个非常繁重的工作,而且还要提防有人会在其中冒险搞什么小动作,就更加增添了工作的困难程度。

但即便如此,范景文依然精力十分旺盛,来来回回的进行监督,甚至还当场抓获了好几个想要搞小动作的人。

事实上不仅仅是范景文,在场的其他户部官员们同样都是非常的激动,在一旁窃窃私语。

“咱们户部多少年没见过这么一大笔的现钱了?”

“老夫想想,至少也得有……大半年了。”

“啊?不对吧。”

“什么不对?你忘记了,今年年初的时候,太子殿下在守卫北京城的时候那一波抄家了?”

“哦对对对,说起来,这一次也是太子殿下的功劳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