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17,朱慈烺南京寻宝,崇祯帝北京心惊(1 / 3)

作为始作俑者,朱慈烺自然不可能避免,而是非常积极的参与到了其中。

“诸位啊,你们知道怎么样才能够维持一个国家的运转吗?”朱慈烺看着面前这座非常气派的府邸,转头对着身边的几名大臣发出询问。

张慎言和吕大器对视一眼,道:“请太子殿下赐教。”

他们当然是有自己答案的,但他们也是非常的肯定,不会把这个答案在这里说出来的。

得让领导发挥一下才行啊!

朱慈烺当仁不让,非常肯定的说道:“那当然就是钱!”

大明之所以灭亡,归根结底其实就是没钱。

如果有钱,就不需要裁撤驿卒,不裁撤驿卒的话李自成就不会失业,李自成不失业的话自然也不会造反。

辽东用兵,中原赈灾,西北饥荒,这一桩桩事情如果有钱的话,其实全部都能搞定。

当大明老百姓都活不下去的时候,再去和老百姓们说什么爱国情怀之类的东西,那其实是很可笑的。

都活不下去了,还管你什么改朝换代?

朱慈烺的目光之中闪烁着光芒,淡然道:“所以说啊,咱们的这个事情其实是非常简单的,那就是搞钱!”

来江南,消灭左良玉这些叛徒是必须的,增加大明的收入也是必须的。

怎么增加?最根本的解决方式当然就是改革制度,派出强力的官员,制止土地兼并,把大明的收入搞起来。

但这些东西对于朱慈烺来说,实在是太慢了。

抄家,这才是朱慈烺从过往的精力之中所学习到的,最简便、快速的搞钱方式。

朱慈烺走进了面前这座宅邸,这是一座非常精致的宅子,有着那种浓浓的江南园林风范,堪称三步一景,给人的观感非常的好。

朱慈烺毫不怀疑,面前的这座宅子如果能保存到现代的话,卖个上亿甚至几亿都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在朱慈烺的身边,张慎言和吕大器也是忍不住低声赞叹。

“这假山和流水,再加上亭子点缀此处,稍远处的小湖展开风景,实在是让人惊叹,必然是出自大家之手啊。”

“是啊是啊,老夫之前也来过此地几处,每次回去都觉得自家的宅子怎么看怎么不入眼。”

“老夫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这座假山,据说这假山模仿的乃是五岳之首的泰山,实在是气势惊人。”

“来人啊,给本宫把这座假山砸了!”

最后这句话是朱慈烺说的。

张慎言和吕大器面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