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15,张慎言结盟大器,朱慈烺掀起巨浪(1 / 3)

这一夜,张慎言睡得并不安稳。

作为一名在大明政坛之中混迹多年的老官员,他非常清楚的知道,太子殿下在获得了如此之多的证据之后,所能够采取的行动规模必然是非常巨大的。

大到什么程度?

只要朱慈烺愿意的话,半座南京城可能都会被牵连进去!

那位年纪轻轻的太子殿下真的会这么做吗?

仔细的思考过后,张慎言不得不承认——太子殿下还真有可能这么做。

首先,现在可是冬天,一年之中交通最为不便的时节,让南京城基本上和其他的城池隔离开来,这是“天时”。

其次,由于南京刚刚受到围攻不久,周围的城池其实也缺乏前来南京这一处战场的意愿。这是“地利”。

最后,南京城之中的一万三千守军是完全掌控在朱慈烺手中的,南京城之中的老百姓们因为朱慈烺守住城池对朱慈烺那叫一个感激涕零。再加上崇祯早在开战前为了方便朱慈烺守城而签发的“便宜行事”圣旨(等同于尚方宝剑),朱慈烺无论是在民心、法理还是在拳头方面都是城池之中最强大的。这是“人和”。

想到这里,张慎言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轻声嘀咕了一句:“小国公还是太年轻啊,觉得上几份弹劾奏章就能阻止太子殿下。殊不知他的奏章可能都没到京城,太子殿下早就已经把他安排得明明白白了。”

张慎言闭上眼睛,自我强迫进入到睡眠状态。

他知道,明天的事情还多着呢。

第二天一早,打着哈欠的张慎言起身之后草草洗漱了一番,便离开房门。

迎头撞上了吕大器,两人之间打了一个招呼,看着对方的熊猫眼,不由会心一笑。

张慎言咳嗽一声,对着吕大器道:“吕尚书,这一次咱们若是做得好,将来少不得要在北京再会。”

吕大器心领神会,笑道:“大家都是为了太子……还有陛下做事,今后还请张尚书多多照应啊。”

张慎言哈哈大笑了起来,道:“老夫有个不成器的犬子,今年刚刚及冠……”

吕大器还以笑容:“巧了,老夫也有一个女儿,再过几个月便可及笄……”

张慎言一把抓住吕大器的手:“吕尚书,门当户对呀!”

吕大器紧紧握住张慎言的掌心:“张大人,今后咱们就是亲家了!”

冬天的户外是非常寒冷的,但张慎言和吕大器的心情却无比的炽热。

两人脚步轻快,并肩来到正殿之外,求见朱慈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