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14,张慎言深夜入宫,方拱乾展示卷宗(1 / 3)

张慎言一路急急忙忙,趁着深夜赶到皇宫。

“快去禀报太子殿下,就说老夫张慎言,有十万火急之事汇报!”

侍卫拿着张慎言的腰牌急急忙忙的进宫去了,张慎言在宫门之外等待,冬天的夜晚让他不停的哈着手,来回踱步。

车夫忍不住道:“老爷,回车上休息一下吧,能避避风雪。”

张慎言摇头道:“老夫这个时候哪有心思……咦,那是谁的马车?”

张慎言有些意外的看着不远处,在黑暗之中能够隐约看到有一辆马车静静的等待着,拉车的马不停打着响鼻。

张慎言迟疑片刻,脚步朝着那辆马车挪动几下,但最后还是停了下来,果断转身上了他自己的马车。

片刻后,侍卫的声音传来:“张尚书请进吧,太子殿下等着您了。”

冬夜的南京皇宫中,张慎言跟随着手举火把的侍卫一路前行,心情忐忑。

他很清楚,这件事情如果抖露了出去,那么将来不要说是张慎言,就是整个张家在江南的日子恐怕都不好过了。

但是……

“我张慎言忠君为国,这才是一等一的要紧事!”

张慎言一路想着朱慈烺的辉煌战绩,为自己悄悄的鼓劲打气。

只要太子殿下能继位,只要将来的大明能安定下来,区区一点江南家族的怨气又能如何?

到那个时候,张氏自然会在北京大富大贵,笑看这群江南的跳梁小丑!

不知不觉间,前方的侍卫停下脚步:“张尚书,请进吧。”

张慎言看着面前的书房,那里面还亮着灯火,似乎听到有人在交谈。

张慎言推开房门,一股暖气扑面而来。

下一刻,张慎言的脸上露出惊愕的表情:“吕尚书,你……怎么也在这里?”

在书房之中的除了朱慈烺之外,还有南京兵部尚书吕大器。

朱慈烺看着张慎言,呵呵的笑道:“张尚书来了,坐吧。对了,若是本宫所料不错,你们今夜前来,应该说的都是同一件事情,对吧?”

张慎言闻言,顿时吃了一惊,也恍然大悟。

很显然,吕大器出现在此地,目的和张慎言是完全一致的!

想到这里,张慎言心中松了一口气。

就算是张慎言不说,吕大器也会告发此事的。

旋即,张慎言又有些懊恼。

如果是他先的话那该多好……

带着非常复杂的心情,张慎言在吕大器的旁边坐了下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