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13,徐德智破釜沉舟,张慎言左右为难(1 / 3)

深夜的南京,非常的安静。

魏国公徐文爵被带走的消息已经犹如狂风一般在南京城上层人士之中传开了,并在得知消息的每一个人心中掀起了滔天巨浪。

“殿下要对魏国公一脉动手了!”

“魏国公可是开国公爵啊,还曾经出过皇后呢,殿下怎么敢?”

“嘿,这话就不对了,当年大明开国的时候公爵多了去了,到现在不也只剩下四大国公?”

“这么说来,魏国公怕是真的要完啊。”

“也不好说,太子殿下毕竟只是太子,真正要除掉魏国公,还得是陛下的圣旨才行。”

魏国公府邸之中,同样也有一群人在讨论这件事情。

徐文爵的儿子徐德智坐在主人的位置上,对着在场的所有人深深鞠躬:“若是诸位能帮父亲渡过此劫,徐氏上下永感大恩大德!”

魏国公毕竟是在南京城之中镇守了两百年之久,势力盘根错节,即便是有朱慈烺出手,依然还是有人愿意应徐德智的请求而来。

帮不帮是一回事,但至少过来看望一下还是能做到的。

听完徐德智的恳求之后,众人都是沉默。

片刻,一声叹息响起:“小国公,不是我们不愿意帮忙,实在是……那可是太子殿下啊。”

这句话,基本代表了在场所有人的意见。

事实是很清楚的,魏国公所杀死的那名女子,其实就是江南比较出名的一位名妓。

对于在场这些大人物来说,妓女只不过就是玩物罢了,死了也就死了,都不算个事。

真正麻烦的点在于,这件事情被太子朱慈烺当场撞破!

谁敢得罪太子殿下?

徐德智闻言也是心中凄苦,忍不住道:“难道诸位叔伯就忍心看着我父亲被太子殿下直接处死吗?魏国公府多年来待诸位叔伯也是一片赤诚,还请诸位叔伯看到过往的情分上,帮我们一把吧。”

又是一阵沉默。

徐德智见无人回答,眼中突然闪过一丝厉芒,冷冷的说道:“若是我父亲死了,那魏国公府怕是从此也就没了。两百年的基业毁于一旦,那么有些事情和秘密,也应该不需要再继续保密下去了,诸位叔伯说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徐德智的这句话说出来,在场的众人都惊了。

还是刚刚那个声音,十分冷厉的说道:“小国公这是在威胁我等吗?”

徐德智少年的脸庞上无所畏惧,道:“反正都是个死,又有什么区别?我话放在这里,真到了死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