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65,朱慈烺突袭锦州,郑亲王大怒发兵(1 / 4)

多铎和英国公在太行山交战的同时,千里之外的朱慈烺也做出了决定。

“宁远这边,看来是没有什么好的目标了。”

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朱慈烺正位于一座村庄之中。

这座村庄原本有不少的满洲女真人,但现在一个都没有了,所有的成年男子都被朱慈烺毫不犹豫的干掉,只有那些妇孺才能活命,被驱赶离开此地。

至于这些妇孺将来能不能活下去这种问题,朱慈烺是完全没思考过的。

满清在侵占大明土地的时候,有没有给居住在那些土地上的大明子民任何活命的机会呢?

做人啊,还是不能太圣母。

既然大家是不同的国家,那就只能你死我活了。

在朱慈烺的身边,高得节有些意犹未尽的收起刚刚把血迹擦拭干净的长刀。

对于高得节这种长时间在关宁军混迹的老将来说,他不知道有多少部下、亲友死在和满清的战争之中,所以杀起来人简直是不要太疯狂。

听完朱慈烺的话之后,高得节忙道:“确实是这样,宁远城附近的建奴都已经被咱们杀光了。殿下,这一次咱们可是杀爽了啊。”

朱慈烺哈哈一笑,道:“是啊,不过接下来要去哪里,就是一个问题了。”

高得节愣了一下,道:“襄城伯所统帅的大军不是已经出了山海关吗?殿下,咱们就在宁远城这边等待即可。”

这些天,宁远城之中的满清军队也是打定了主意,不管朱慈烺在周围怎么杀人,反正他们就是不迈出宁远城哪怕一步。

这让原本打算来一个诱敌出动的朱慈烺心中多少有些失望。

朱慈烺沉思半晌,觉得高得节说的也没错。

这一次归根结底,朱慈烺这边其实就是一个围魏救赵的佯攻方向,只要能踏踏实实的打下宁远城,就已经足够让满清震动了。

但问题在于……朱慈烺总感觉有点不爽。

好歹也是堂堂的大明太子,怎么能就这么点小动作便结束?

就在此时,系统的声音突然响起。

“签到任务触发,请宿主在三天内抵达锦州城下。”

朱慈烺闻言,顿时精神一振。

锦州?这系统……是真敢想啊。

不过仔细一想,好像也挺不错的。

朱慈烺看向面前的高得节,直接开口:“高将军啊,本宫打算前往锦州一行,你觉得呢?”

高得节一听,当场傻眼。

过了好几秒,高得节才终于反应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