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64,多铎部东进直隶,英国公大炮迎客(1 / 4)

看着这一幕,多尔衮心中暗自得意。

就是要有这种感觉,就是要让济尔哈朗那个老东西知道,俺多尔衮才是真正得到大家拥护的那个人!

还想骑到俺的头上?真是做梦!

多尔衮收拾了一下心情,缓缓说道:“当然了,郑亲王这么说也是有原因的,大家可能不知道,就在几天前,一支人数大约在五万人左右的明军已经从山海关出发,开始进攻大清的土地了。”

听完多尔衮的话之后,在场的满清将军顿时吃惊。

“明人居然敢主动进攻大清?”

“这些人该不是喝多了吧?”

“看来明人打个李自成就飘了,真以为他们能和大清作对了。”

满清的将军们显然都是非常自信的,毕竟在过去的那么多年时间里,他们可从来都没有输给过大明。

多尔衮的表情同样轻松,呵呵的笑道:“俺其实也是这样想的,但毕竟俺们都已经将大清的主力带过来了,如果这个时候没有一点表示的话,那当然也是说不过去的。这样吧,多铎你带一支兵马去进攻一下,让明军也知道俺们的厉害。”

多尔衮毕竟现在和济尔哈朗同为辅政王,该给的面子还是得给,现在出兵搞一个试探性的进攻,至少到时候也能给济尔哈朗那边一个交代。

多铎闻言,自然是非常欣喜的领命,还有其他几名满清年轻将军纷纷开口请战,多尔衮也全部应允下来。

第二天,一支一万五千人的满清军队就在多铎的指挥下,浩浩荡荡的朝着东方而去。

多铎坐在马上,心情非常的高兴。

“终于又有仗打了!”

对于这位满清的豫亲王来说,他是非常喜欢打仗的,尤其喜欢看到明国的汉人在他的铁蹄下挣扎无助的那种情形,那会给他带来一种属于征服者的快感。

而在多铎的身边,几名满清的年轻将领同样也是非常激动。

其中一人道:“豫亲王,你说这一次咱们能打到北京城吗?”

多铎看了一眼说话的人,笑道:“也不是不可能,只不过难度不小。”

多铎也算是满清的名将之一,他非常清楚自己要面对的是什么,那可是英国公的十万大军。

英国公现在已经是大明最强的战将之一,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被揉捏的。

“如果王兄能再给俺多一点部队就好了……”多铎在心中暗暗的想道。

以满清军队的战斗力,如果多铎手中不是一万五而是三万人的话,他还真有信心和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