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62,八里铺难民凄惨,朱慈烺专门杀人(1 / 4)

朱慈烺带着五千骑兵,速度瞬间就提上来了。

一路马不停蹄,来到了山海关。

山海关这边的守军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如临大敌,还以为是建奴从后面杀来了。

朱慈烺哭笑不得,让人出示了兵符令牌,这才安然通过。

临走之前,朱慈烺朝着山海关的守将吐槽了一句:“你们不会真的觉得,建奴能从后面这个方向杀到吧?”

这名姓李的守将认真的思考了一会,道:“回殿下,山海关上下所有将士们应该都是这么觉得的。”

朱慈烺:“……”

看来对大明军民自信心的培养,还需要努力一番啊。

朱慈烺笑道:“你们啊,就是被建奴搞多了,有点吓到了。从今往后你们就知道,建奴这种东西吧,其实也就是纸老虎罢了!”

说完这句话之后,朱慈烺纵马疾驰,第一个奔出关隘之外。

在辽西靠近海岸线的这个地方,有一段非常狭长的沿海平原地带,被人称为“辽西走廊”。

大明为了抵挡满清,曾经在这处走廊布置了“锦州-宁远-山海关”三座重要城关作为核心地带的防线,也就是关宁锦防线。

关宁军之名,也是由此而来。

只不过伴随着战争的持续,锦州和宁远陆续落入满清之手,大明所掌控的地盘只有山海关了。

原本在山海关之外大明还有几座关城,但随着年初的时候京师告急,吴三桂率军回援,在山海关守军兵力不足的情况下就放弃了所有关外的关城。

朱慈烺很快就来到了其中的一座关城之外。

“这是哪里?”朱慈烺对着身边的高得节问道。

高得节乃是关宁军之中的大将,对此自然熟悉,不假思索的说道:“回殿下的话,这里是八里铺。”

朱慈烺微微点头,远眺此地,发现似乎还有人烟,不由惊讶:“还有人?走,去看看。”

八里铺是一座很小的关城,原本关墙之上还有大炮,但都已经被离开的明军拆走。

骑兵一个冲锋,就直接翻越了关墙,将大门打开。

随后,朱慈烺带着骑兵主力疾驰而入,进入到八里铺之中。

放眼四顾,朱慈烺突然愣住。

八里铺之中确实有人,而且人还不少,但这些人并非朱慈烺所想象的满清军队,而是一群衣衫褴褛的难民。

这群难民的人数大概在数百左右,东一点西一点的分布在关城的内部,各自之间似乎还有点默契。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