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57,张献忠大举东进,左良玉弹劾慈烺(1 / 4)

湖北,荆州府,宜都。

城墙之上摆放着一张桌子,桌子上有茶水糕点。

桌子的背后是一张椅子,张献忠就坐在这张椅子上,双脚搭在桌子的边缘,表情十分的放松。

这一幕看起来似乎相当具备日常悠闲的气氛,但如果再将视线往旁边看一点点,就能发现上百颗人头正在悬吊于城墙上,不少已经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骷髅头了。

张献忠喜欢杀人的名声可不是白来的,或许并没有到动辄屠城的地步,但每攻克一座城池就杀个百来千把人祭天对他来说也是家常便饭了。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李定国走了过来,对着张献忠恭敬道:“父王,刚刚得到了北边的最新消息,李自成在永年城又吃了败仗,目前生死未知。”

张献忠不置可否,先伸手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

李定国目光落在张献忠的手上,发现自家父王的手微微有些颤抖,显然并不像表现出来那样平静。

张献忠放下茶杯,缓缓开口说道:“朱慈烺的动向呢?”

李定国道:“那位大明的太子殿下似乎并没有继续追击李自成的意思。”

张献忠点了点头,道:“确实是这个道理,建奴现在可是在山西攻城略地呢,那位太子殿下就算是再怎么样,也得按照崇祯那家伙的意思,来一个攘外必先安内呀,哼哼。”

李定国有些忧虑的说道:“父王,李自成一再败北,对我们并非好消息,还是早做打算才是啊。”

大明的起义军当然不止李自成和张献忠两支,但现在无疑是以这两人的声势最为浩大。

张献忠现在的实力是远远无法和李自成相提并论的。

李自成现在都输了……

张献忠手指轻轻敲击着桌案,平静的说道:“看来大明是真的出了一位了不得的太子啊,若是本王所料不错的话,李自成的败亡已经只是时间问题了。”

李定国有些吃惊,道:“父皇觉得那位大明太子能灭掉李自成?”

张献忠呵呵笑了起来,道:“朱慈烺根本就是李自成的克星,李自成已经完蛋了,我们应该要好好的考虑一下,李自成死后我们要怎么办。”

李定国心中掀起了惊涛骇浪。

大家都是农民军,但李自成一直以来声势、地盘和兵马都比张献忠更强,这是毋庸置疑的,也是为何李自成敢称帝,张献忠仅仅称王的原因。

而且由于李自成是在黄河一带作战,所以他是帮助张献忠抵挡了绝大部分大明朝廷的攻伐,这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