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56,李自成败退逃窜,朱慈烺大获全胜(1 / 4)

李自成这一刻,感觉脑子有点发麻。

他的双手情不自禁的颤抖了起来,往前伸了一下,似乎是想要抓住什么,但最终却什么也抓不住。

在李自成的周围,众多的大顺军将军已经脸色惨败,甚至有人开始下意识的后退。

他们都非常清楚,山上的那支大顺军惨败究竟意味着什么。

城里的这七八万兵马,看起来声势浩大,实际上打起来的战斗力是远远不如山上那两万的。

没有了那两万主力,只剩下这一群臭鱼烂虾,还拿什么赢?

而在另外一边,李国桢看着这一幕,顿时就大喜过望:“殿下赢了,太好了!”

在李国桢的身旁,一位大明将军笑道:“襄城伯,这一次咱们也算是拿下首功了!”

李国桢摸着好不容易才蓄的一点胡须,露出笑容:“是啊,咱们终于正面击溃李自成的主力,拿下了首功!在太子殿下的麾下,这样的战绩真的是非常难得啊。”

李国桢似乎都忘记了,他其实才是这支军队的主将!

战争至此,已经再无任何的悬念。

明军两路夹击,永年城外的大顺军猝不及防,顿时大败。

无数的大顺军后撤奔逃,变成了一团乱麻。

李自成身边的将领们也按捺不住了,纷纷开口。

“陛下,快撤退吧!”

“陛下,明军马上就要杀过来了,请陛下速离险地!”

李自成一动不动。

眼看杀声越发的迫近,李自成身边的这些将领们越发的着急了。

“陛下,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啊!”

“陛下,咱们又不是没输过,将来打回来便是了!”

突然,一支弩箭远远的射过来,目标似乎是对准了李自成,但射程过远的缘故,在距离李自成还有好几米的时候就已经歪歪扭扭的落在地上。

李自成的表情微微一动,长叹一口气。

“撤吧。”

大家等的就是这句话,听完之后顿时就一拥而上,掩护着李自成极速撤退。

他们仓皇奔向永年城,高呼开门。

然而永年城上却是一动不动,大门紧闭。

突然,一面旗帜在永年城的城墙上缓缓升起。

这面旗帜其实是很常见的,但是落在此刻大顺君臣的眼中,却如同一杆大锤重重敲在他们的心里。

一名大将出现在城墙之上,高声道:“我等永年城军民已经幡然醒悟,改邪归正,从今日开始重归大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