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48,永年城军心丧失,李自成忍无可忍(1 / 4)

李自成站在城墙上,把朱慈烺从朱元璋开始的列祖列宗们全部都问候了一遍,依然意犹未尽。

李过也回来了,一张苦瓜脸:“陛下,这些该死的明军投放进来的纸张太多了,压根就不可能全部没收呀。”

李自成:“……”

这确实也是,单单现在李自成的脚下都有好多张呢。

再看看天上,时不时还有一堆“炮弹”打过来,这些炮弹明显是经过了精心设计的,绝大部分的纸张全部都随风飘进了城池之中。

许多不知所以的城中军民抬头看着天空,有人甚至以为是银票,赶忙如获至宝的收起一大堆,然后飞奔回家。

李自成破口大骂:“这个朱慈烺真是个败家子,他难道就不知道现在纸张很贵的吗,这样随意的浪费和挥霍?大明有他这种继承人,将来肯定是要完蛋了!”

李过连连点头,对此表示颇为赞同。

李自成骂了一番之后,心情总算是好了一点点,对着李过道:“你继续让下面的人严加收缴,如果发现有人藏匿的,当场斩首!”

像这种黑历史,李自成当然是不可能允许随意传播的。

就算是不可能完全禁止,也一定要让尽量少的人看到!

城外,李国桢也好奇的对朱慈烺发出疑问:“殿下,您觉得这一招能有用吗?”

朱慈烺笑道:“有用是肯定有用的,只不过没开战之前你看不出来。”

李国桢想了想,笑道:“殿下这一招还真是出奇制胜,估计李自成今天晚上是真的睡不着觉了。”

李国桢扪心自问,如果他和李自成两个人交换一下位置的话,李国桢好像也没有太好的办法。

辩解?且不说有没有办法让城里每一个人都听到这种辩解,就算人家听到了,能信吗?

朱慈烺的这种行为,就等于是当着所有人的面,对着李自成泼了一桶大粪。

最惨的是,就算朱慈烺不泼这么一桶大粪,李自成的裤裆里其实也有!

都是事实啊。

朱慈烺也是面带春风,能算计一波这个李自成,感觉确实是很爽的。

这年头的人们,都没有认识到什么叫做舆论战,更不知道这种舆论战能发挥出什么样的威力。

像后世的米帝,甚至可以凭借着对因特网的掌控,暗中挑拨民众的情绪,来让发动一波“XXX之春”的活动,兵不血刃的让一堆国家政权瞬间垮台。

和米帝相比,朱慈烺不得不承认,自己在阴谋这方面确实是远远不如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