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47,英国公安抚崇祯,朱慈烺天降正义(1 / 4)

北京城,大明皇宫。

崇祯看着面前的英国公,也是难得露出笑容。

“英国公,你终于回来了,朕心里也算是放心了!”

不仅仅是崇祯,在场的其他大明臣子们也纷纷露出了安心的表情。

英国公带着十万大军抵达,京师这边就安全了。

英国公笑道:“陛下言重了,臣只不过是做了臣应该做的事情罢了。”

崇祯哈哈笑道:“不是朕言重,而是如今这个大明啊,有太多的臣子做不到他们应该做的事情了。”

崇祯作为皇帝,对大明臣子们的满意度是很低的,要不然也不会说出“君非亡国之君,臣都是亡国之臣”这种话。

英国公忙道:“陛下,如今满殿之中都是帮助陛下匡扶社稷的能臣,陛下就放心吧。”

其他大臣听到英国公的这番话之后,脸色也是好看许多,纷纷点头,觉得英国公确实会做人。

崇祯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而是问道:“建奴多尔衮那边有什么新消息吗?”

不管什么时候,建奴都是崇祯最关心的敌人。

范景文道:“刚刚得到的消息是建奴还在围攻太原,不过那已经是十天之前的事情了。”

崇祯皱眉,有些不满意的说道:“十天?这时效性也太低了。”

范景文忙道:“陛下,太原之前是被李自成那贼人占据,如今又被建奴围攻,我们大明忠于朝廷的力量确实很难渗透到那边去,而且传递情报的速度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崇祯听完,表情这才算是好了一些,又道:“所以说,建奴一时半刻应该是不会前来京师这边骚扰的了?”

范景文没有说话,而是看向英国公。

这种涉及到军事方面的东西,自然还是让英国公这位大明如今的第一名将来回答。

英国公不假思索的说道:“不瞒陛下说,在出发之前老臣曾经和太子殿下有过一番商议,我们都觉得多尔衮其实未必会进攻京师。”

崇祯愣住:“多尔衮不会进攻京师,真的?”

其他的大臣脸上也都是意外。

对于这些大明君臣来说,他们的潜意识之中就是“满清南下=进攻大明”,早都形成思维惯性了。

英国公笑道:“是真的,请陛下想一下,如果建奴真的要进攻大明的话,为什么他们不直接走山海关,而是要绕这么一个大圈子走山西呢?要知道建奴除去蒙古八旗的部队之外,满洲八旗和汉八旗都是以步兵为主,补给线拉得越长对他们其实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