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45,李自成和谈送礼,朱慈烺双倍奉还(1 / 4)

李自成思考一会,突然笑了起来:“来人啊,给朕找一个使者去明军大营,就说……”

“李自成要和大明和谈?”

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朱慈烺都忍不住笑了。

简直扯淡。

李自成和大明之间的关系,那就是朝廷和反贼的关系。

也不是说不能招安,大明也招安过张献忠,但李自成荼毒了大半个北中国,作为大明太子,朝廷方面的中流砥柱,朱慈烺和李自成是绝对的不死不休,有你无我啊。

李国桢就坐在朱慈烺的旁边,表情同样也是相当怪异的,对着朱慈烺说道:“殿下,其实咱们也不是不能见一面,毕竟那使者说了,有办法帮助咱们抵挡建奴呢。”

朱慈烺笑道:“李自成这个家伙的话都能信吗?算了算了,让那使者进来吧,本宫也想看看,李自成究竟想要搞什么心机!”

片刻之后,一名身高不高,但体格精壮,浑身上下散发着彪悍之气的男子走了进来,朝着朱慈烺拱手。

“贺锦见过太子。”

朱慈烺咦了一声,有些惊讶的看着对方:“你就是贺锦,那个什么左金王?”

贺锦表情不变,沉声道:“正是在下。”

朱慈烺看着贺锦,笑道:“你可是反贼,自命为王好像也很正常,但你自命为王就算了,偏偏还跑到本宫的面前来,你说你这是要找死吗?”

贺锦表情依然还是不变,道:“此地是太子的地盘,做事自然是太子殿下说了算。”

朱慈烺摊开双手,道:“说吧,李自成派你来是要和本宫讲什么?”

贺锦道:“陛下是派我来和大明议和的。”

朱慈烺摇头道:“大明跟李自成没有议和这种说法,还有其他事吗?”

贺锦愣了一下,依然将条件说了出来:“陛下说了,如果大明愿意议和的话,他可以派出兵马,为大明收复大同和太原提供帮助。”

朱慈烺叹了一口气:“你这家伙是聋了吗?本宫都说了没有议和这种选项。李自成唯一的结局就是死在本宫的手下,这样才能告慰大明无数被他荼毒和杀死的将士。倒是你,贺锦,如果你要投降的话,本宫可以考虑饶你一命。”

根据之前李岩的说法,在刘宗敏等人陆续战死之后,贺锦和李过如今已经是李自成麾下排名前列的大将了,朱慈烺当然不介意用饶贺锦一命的方式让李自成再失去一员大将。

贺锦不假思索的说道:“多谢太子,但我是不会背叛陛下的。”

朱慈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