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44,多尔衮不紧不慢,崇祯帝相当心虚(1 / 4)

太原城。

满清对太原城的围攻已经持续了五天时间,让多尔衮有些头痛的是,这座城池现在居然还在坚守。

“该死的汉人,明明都已经山穷水尽,竟然还敢顽抗到底!”

多尔衮骂了几句之后,回头看着身边的多铎:“红夷大炮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运到?”

沉重的红夷大炮运输是非常不方便的,像在草原上还马马虎虎,进入到太行山脉之后就真的是只能用龟速来形容了。

多铎道:“估计还有三五天的时间才能运到。”

多尔衮哼了一声,抬头看着城墙。

在那里,众多满清汉八旗的士兵正在奋勇拼杀,想要攻上城墙。

城墙之上,来自李自成大顺政权的汉军士兵同样也在奋力拼杀,将这些汉八旗的士兵不停打落。

“汉人杀汉人,真是讽刺啊!”多尔衮的嘴角带上了轻蔑的笑意。

等待片刻之后,多尔衮看到确实是没有机会,于是便决定鸣金收兵。

回到大帐之中,多尔衮气定神闲的坐着,反倒是多铎有些坐立不安。

多尔衮抬头瞪了多铎一眼:“好歹也是个亲王,就一点挫折也受不得了?”

多铎摇头道:“不是这个原因,王兄。俺是担心俺们出来太久了,会不会济尔哈朗那个老东西在国内搞什么花样?”

多尔衮呵呵一笑,道:“有大玉儿在看着他呢,他能搞出什么来?再说了,就算他真的搞出什么东西,等到俺们回去之后,也一样是白费心机!”

对满清的贵族来说,胜利就是一切,有了胜利的多尔衮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多尔衮要获胜了吗?至少现在的他是这么认为的。

大同已经攻克,太原正在围城,红夷大炮一到,山西北部尽入囊中!

多尔衮一点都不介意这种零敲碎打的胜利,大清不就是这么零敲碎打,将战线一步步的从赫图阿拉推进到如今的山海关么?

对付大明这种巨无霸的国家,就是要今天咬一口,明天咬一口,日积月累之下,迟早让大明失血过多而死!

多铎还想要再说些什么,但是被一名急匆匆走入帐篷之中的信使打断。

信使道:“大王,晋商们送来的南方急报,是关于明军的动向!”

多尔衮闻言顿时露出笑容,接过信之后示意信使下去,随后一边拆信一边笑着对多铎说道:“你看,这群晋商不是很有用吗?原本俺们还需要借助李自成才能获得情报,但现在只要利用这些商人的情报网,就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