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42,北京城崇祯震恐,济南府慈烺军议(1 / 4)

北京城。

崇祯的心情很不错,因为从眼前的情况来看,大明在对抗李自成的战局上显然已经开始取得了优势。

从之前一度觉得要当了亡国之君一路翻盘到现在,崇祯的心情又怎么可能不好呢?

带着这种好心情,崇祯笑着说道:“诸位卿家啊,咱们接下来可以商量一下,究竟要让谁来当这个山东成宣布政使呢?”

成宣布政使是成宣布政使司的最高长官,简单的说就相当于后世的高官。

众臣也是纷纷开口。

“老臣觉得,史可法可担当此任。”

“或许襄城伯也可以历练一下。”

“老臣的意思是从南京六部选拔。”

众人一时间争执不下,但这种气氛并未让崇祯反感,却给了他一种“都回来了”的感觉。

曾几何时,崇祯朝、或者说大明朝的大臣们不就是这样,为了一个官职而进行激烈的斗争吗?

像之前几个月那种一切为了战争,一切为了生存的朝局,压根就不是大明的正常朝局嘛!

就在崇祯心情愉快,打算行使这皇帝那一言九鼎之权,做出最终决定的时候,王承恩突然神情慌张的走了进来。

“陛下,刚刚得到的消息,建奴数万兵马在多尔衮的率领下已经攻克了大同,正在进攻太原!”

王承恩的这个消息说出来,在场的大明君臣顿时震惊。

崇祯更是直接豁然而起:“什么,建奴竟然都打到山西来了?”

大同,那可是大明九边重镇之一,而且处于九边的中间地带,位置极其的重要。

这样的地方居然都落入了满清的手中,这如今能让崇祯不大惊失色?

一下子,话题顿时就切换过来了。

范景文忧心忡忡的说道:“陛下,若是大同和太原都落入建奴的手中,那建奴对我们京师就形成三面包围的局势,不可不防啊!”

由于大同的存在,长久以来京师只需要担心来自东北辽西方向和北方张家口方向的进攻,大同的陷落将会完全改变这种局势。

虽然说大同确实距离满清的根据地辽东是最远的,但是大同也是最容易让大明防不胜防的地带。

大同在太行山以西,京师在太行山以东,太行自古以来就有“太行八陉”作为通行的道路,这就意味着一旦建奴从太行山之中杀出来,有太多条路线能进入京师所在的河北平原,甚至能直接抵达黄河北岸!

其他的几名内阁大臣纷纷发表看法,基本上就是把范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