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41,多尔衮进犯大同,李自成处境尴尬(1 / 4)

山西,大同城。

一场战争刚刚结束,城门洞开,众多尸体正被源源不断的搬运出城外,然后被抛弃在荒山野岭,任由各种食腐禽兽啄食。

多尔衮站在大同的城墙上,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一幕,脸上的表情非常的愉快。

攻克大同城,仅仅用了三天的时间!

在多尔衮的身边,一群商人模样打扮的人诚惶诚恐,弯腰俯身,看上去就好像是一群哈巴狗。

“恭贺睿亲王将大同城纳入大清麾下!”为首一名胖胖的商贾恭敬道。

多尔衮看了一眼身边的商贾,笑道:“范永斗,你们八家这一次做得很不错,本王记得你们的功劳。现在,和本王说一说太原的情报!”

范永斗忙道:“回大王的话,如今的太原其实和大同大差不差,李自成早就已经将当地的守军抽调一空,剩下来的只不过三千兵马而已。在听说了大王率军南征之后,太原守将李平已经在太原城中紧急抓壮丁,最新的数据是组建了一支三万人的军队。”

多尔衮不屑的笑了:“三万人?就这样的军队,本王只要三千人都能把它灭了!”

范永斗忙道:“谁不是呢?请大王放心,奴才们在太原也早就已经安插好了眼线,只需要大人届时一声令下,那么太原城便能归入大清治下了!”

多尔衮越发高兴,呵呵的笑道:“很好,非常好!等到大清入主中原之后,尔等便是我大清皇商!”

范永斗等人闻言自然越发欢喜,忙道:“不瞒大王,奴才们都商议过了,愿意每家捐助十万两给大清,作为本次的军姿!”

多尔衮的笑声越发响亮。

片刻之后,范永斗等人离开,一直站在多尔衮身边的多铎才开口道:“王兄,俺搞不懂,你为啥对这些没骨气的东西如此和颜悦色?”

多尔衮哼了一声,冷冷的说道:“你懂什么?俺就是要给这些没骨气的东西好处,让明国所有人都知道当汉奸能得到俺们大清的厚待,这样明国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当汉奸,懂吗?”

多铎摇头道:“可是他们今天能当汉奸,将来不也一样也能当清奸吗?”

多尔衮笑了起来:“明清之争,你死我活,但问现在,那管将来!”

多尔衮注视着面前大同城外的郁郁葱葱的山林草地,一时间豪情满怀。

长久以来,满清一直梦想着进入关内。

今天,这种梦想终于开始踏出了第一步。

这是大清的一小步,但也绝对是历史的一大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