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28,多尔衮定计出击,朱慈烺会师济南(1 / 4)

盛京城,清国皇宫。

多尔衮大马金刀的坐在辅政王的椅子上,淡然的开口说道:“诸位,俺刚刚得知一个消息,明国的主力部队已经南下,开始对李自成所占据的山东进行反击了。从明国主力的动向来看,他们的想法应该就是直接占领山东,打通和江南之间的联系。”

听完多尔衮的话之后,在场的议政王大臣们也是一阵轻微骚动。

在刚刚过去的时间里,满清遭遇了一次近年少有的败仗,所以在听到大明消息的时候,显然已经不复之前那么信心满满了。

爱新觉罗·瓦克达开口道:“不知睿亲王打算如何?”

瓦克达乃是礼亲王爱新觉罗·代善之四子,也是代善如今在世诸子之中最年长之人,原本代善更加喜欢的是七子满达海,但满达海已然死于山海关一战,如今瓦克达成为了正红旗和镶红旗的实际掌管者。

多尔衮微微一笑,道:“俺自然是要听一听大家意见的。”

多铎适时的站了起来,说道:“山海关一战,大清损兵折将,此事大家都知道。但俺认为,这并不是大清将士们作战不够英勇果敢,而是因为有些人的指挥失误!”

多铎的声音极为响亮,顿时让众人下意识的将目光投向济尔哈朗。

多铎这几乎是指名道姓的在说济尔哈朗了。

面对多铎的指责,济尔哈朗的表情显得异常平静,甚至没有一丝波动。

多铎没有等到想象之中的回应,不免有些诧异,看了一眼济尔哈朗,心道这老东西难道是变身乌龟了?

于是他有些不爽的开口道:“所以这一次,我们大清应该要抓住这个机会出兵再打一次明国,好洗刷掉之前在山海关的耻辱,让所有人都知道,俺们大清是不可战胜的!”

多铎的话说完,在场的众人顿时露出了然的表情。

倒不是说多铎的这番话怎么样,而是大家都知道,多铎这家伙其实就是多尔衮的传声筒,他的话就代表着多尔衮的意思。

看来,多尔衮是想要出兵啊。

一时间,众人都开始思考,究竟是否要赞成出兵。

多尔衮看起来表情平静,其实心情也是波涛汹涌。

对于满清来说,这是一个纯军事化的国家,这个国家的一切资源、体制都是为了战争所服务。

这是满清的国情所决定的,他们毕竟只是一个蜗居辽东的小国,想要和大明这样富有天下的巨无霸竞争,就必须要做到举国军事体制才行。

满清的这种套路,是历史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