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25,吴三桂父子授首,多尔衮大为光火(1 / 4)

当天晚上,大明皇宫寝殿。

睡梦中的周皇后感觉有些刺眼,翻了一个身子却摸了个空,不由吃了一惊,下意识的睁开眼睛寻找崇祯皇帝。

很快,她就找到了正在不远处一个人静静坐着发呆的崇祯。

周皇后拿起一件衣裳,轻轻盖在崇祯的身上:“陛下,夜里凉,还是赶紧回被窝吧。”

崇祯的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显然听到了周皇后的话,但是整个人并没有动。

周皇后想了想,轻轻的跪坐在崇祯身后,双手在他胸前环绕,螓首轻贴,静静的感受着崇祯的心跳。

时间似乎在这一刻静止。

过了好一会,崇祯才感慨道:“皇后啊,朕以前总感觉朕这个皇帝当得不称职,但今天朕才发现,原来朕这个父亲也当得非常失败。”

周皇后愣了一下,然后道:“是吴三桂的事情吗?此人狼子野心,陛下都已经处置过他了,烺儿想必也不会对陛下有什么意见。等明天臣妾再找他,好好开导他一下就是。”

崇祯摇头道:“你不需要开导他,其实朕很清楚,他的心里确实是对朕没有什么意见,只不过朕这个心里过不去罢了。”

周皇后似乎明白了什么,好一会才轻声道:“生在天家,原本就是一件身不由己的事情。烺儿有陛下这样的一位父皇,能有太子这么一个位置,又怎么还能要求更多呢?”

崇祯默然半晌,道:“朕怀疑过他,朕对不起他。”

周皇后温柔的笑着,轻轻的牵起了崇祯的手:“陛下可以对不起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但烺儿的生命是陛下给的,陛下永远不可能对不起他。”

……

朱慈烺一觉醒来,就看到了顶着两个熊猫眼的方拱乾。

“殿下,咱们这一次是大获全胜,所向无前,吴三桂的同党那是望风披靡,闻风而逃呀!”方拱乾喜滋滋的对着朱慈烺说道。

朱慈烺有些疑惑的看着方拱乾:“老方啊,你这是一夜没睡?也没必要这么激动吧。”

方拱乾小腰一掐,正色道:“殿下这话说的就不对了,那吴三桂给我们造成了多少麻烦,奴婢差点就被他弄走,要是真的落在他手里就完了。这一次奴婢既然找到了机会,那就必须要让他手底下那些天杀的知道,奴婢这些连子孙都不要的人,究竟能阴狠到什么程度!”

说完,方拱乾露齿一笑,牙白洁净,光滑无垢。

朱慈烺摊开双手,道:“你开心就好。对了,进度如何了?”

方拱乾嘿嘿的笑道: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