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24,王承恩再添实锤,吴三桂全家被捕(1 / 4)

崇祯这一刻心中是异常的愤怒。

他当然知道吴三桂和朱慈烺之间有矛盾,但是在吴三桂的刻意表演下,崇祯一直以为吴三桂是一个和朱慈烺不合但依然忠于大明的官员。

可眼下这封来自于多尔衮的信,已经清楚的说明了一切。

崇祯一声令下,顿时身后的宫廷侍卫们一拥而上,将吴三桂当场拿下。

吴三桂挣扎叫道:“陛下,这都是误会,这是太子殿下对臣的诬陷呀!陛下刚刚都看到了吧,是太子殿下一直在欺骗臣!”

朱慈烺听完之后,也是忍不住笑了:“信是你自己抢的,又不是本宫逼你抢的,若不是本宫提前预料到你会抢,那就要被你搞得死无对证了。现在你居然还有脸在父皇面前说这样的话,你是真把大家都当傻子了吗?”

吴三桂的老爹吴襄见状,同样也是两腿颤抖,噗通一声直接跪下:“陛下,冤枉,冤枉啊!我们吴氏一族从来都是忠于大明的,还请陛下明查啊!”

崇祯怒色不减,将信直接交给了一旁的范景文,冷冷说道:“各位卿家都传阅一下吧。”

范景文等人凑在一起看信,一开始也有些不明所以,但是看完信之后同样也是脸色大变。

范景文深吸一口气,难掩脸上震惊表情,对着吴三桂道:“吴尚书,老夫原本以为你和殿下只不过是政见之争,想不到你却暗中和建奴辅政王多尔衮勾结,想要谋害太子殿下。何至于此,何至于此啊!”

其他几名大明重臣也是纷纷开口谴责吴三桂,显然对于吴三桂的这个举动十分的不满。

要知道大明这几十年来,最大的麻烦就是来自于辽东的建奴,不知道多少大明的将士死在建奴的手里,辽东、北直隶、山东三省数以百万计的老百姓被建奴屠杀、奸淫和奴役,双方之间可以说是真正的血海深仇。

吴三桂身为大明的蓟辽总督、兵部尚书、内阁成员,竟然却和建奴最高统治者之一的辅政王多尔衮勾勾搭搭,还在信中谋划如何干掉刚刚帮助大明有了中兴之象的太子,这实在是令人不齿。

吴三桂此刻已然是如坠冰窟,但他知道此事是绝对不能被承认的,因为一承认就是抄家灭门的罪名。

吴三桂拼命的叫道:“这是太子殿下的诬陷,还请陛下明查!太子殿下,你好狠毒的心机,我吴三桂一直忠心耿耿于大明,你为什么要如此陷害于我!”

吴三桂眼下已经把泼脏水给朱慈烺作为唯一的办法,想要借此来让崇祯产生迟疑,从而给自己和吴家一个活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