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23,朱慈烺太子做赌,吴三桂当场抢信(1 / 4)

听到了朱慈烺的话之后,在场的所有人都有些愣神。

吴三桂的书房?

这听起来确实是一个隐藏秘密的地方,但是问题在于……

朱慈烺为何如此笃定呢?

吴三桂心念电转间,正色道:“太子殿下何必用这种手段来拖延时间呢?若是太子殿下觉得搜查臣的书房就能找到对臣不利的东西,那恐怕就真的只能让太子殿下失望了。”

崇祯也是有些疑惑的看着朱慈烺,道:“烺儿,你确定?”

朱慈烺表情严肃,正色道:“父皇,儿臣其实早两天就已经知道吴尚书在调查儿臣身上的某些事情了。既然他想要调查儿臣,那么儿臣反过来调查一下他,也是很合理的吧?”

崇祯不由一顿,虽然朱慈烺这道理似乎有点歪,但逻辑上来说确实是完全没问题的。

朱慈烺继续开口道:“臣原本也不抱什么希望,毕竟东厂的人现在都出不了门。但是呢,臣在去太子亲军那边选拔的时候,意外的从某个人的口中得知,在吴尚书的书房之中有一个非常秘密的东西,这个东西足以证明吴尚书是在污蔑儿臣!”

吴三桂不由道:“不可能!绝对是此人在污蔑微臣,还请太子殿下将此人叫来,微臣愿意当面和他对质!”

朱慈烺笑道:“你当本宫是傻的?若是真的和你对质的话,那才是让你拖延时间了呢。”

两人一时间争执不下。

朱慈烺肯定是不会让步的,而吴三桂也知道现在属于大家撕破脸了,成败在此一举,自然也不会让步。

看到两人的争论,崇祯大为头痛,一时间有些迟疑。

朱慈烺是儿子和接班人,但吴三桂给崇祯的感觉也是个忠心耿耿的臣子,这究竟要相信哪一边呢?

朱慈烺也懒得和吴三桂继续吵下去,于是便十分干脆的说道:“父皇,若是儿臣没有在吴三桂的书房之中找到证据的话,那么儿臣愿意承认吴三桂对儿臣的一切指控,并且请父皇撤换掉儿臣这个太子!”

朱慈烺直接就抛出一个炸弹,用太子之位作为筹码。

有系统,就是这么硬气!

崇祯一听,果然被震撼到了,心中的天平开始倒向朱慈烺。

在这个世界上,有谁会拿太子之位开玩笑?那可是将来的皇帝啊!

崇祯终于下定决心,道:“既然如此,那么诸位卿家就都陪朕去一趟吴卿家的府上看看吧,这件事情今天总归也是要有一个结果的!”

吴三桂有点慌了,忙道:“陛下,这绝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