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20,吴三桂突然得意,崇祯帝为了你好(1 / 4)

吴三桂走出宫门之后,突然大笑了起来。

这一笑不免让他的属下们莫名其妙,有人忍不住道:“主公为何发笑?”

吴三桂得意洋洋的说道:“本官笑的是那太子愚蠢。”

属下们越发的莫名其妙:“啊?”

大家狐疑的注视着一身泥土、看上去多少有些返祖的吴三桂,有点怀疑这位主公是不是受刺激太过,有点发疯了。

吴三桂嘿嘿一笑,也不解释,心中却有了计较。

众所周知,大明的文官是从来都不怕皇帝的,甚至以和皇帝呛声为荣,这背后主要是为了限制皇权,为官员阶层争取到更多的权力。

所以,一旦皇帝出现什么差错的话,那些言官们就会像疯狗一样扑上去撕咬,各种上奏章批评皇帝。

若是某个言官能够迫使皇帝认错的话,那么此人就会立刻名动天下,将来不说位极人臣吧,飞黄腾达也是稳稳的。

就比如说,著名的海瑞大人!

皇帝尚且要如此,那么太子就更不用说了,必须夹着尾巴做人。

偏偏,朱慈烺可不是这种夹着尾巴做人的太子,而是非常高调的太子。

当然,像之前朱慈烺是为了大明打仗,那高调就高调了,言官们也知道大明生死存亡系于朱慈烺的身上,又有李邦华和施邦耀两位御史压制,自然没有人敢说朱慈烺的不是。

可今天就不一样了。

朱慈烺公然在宫中拔枪,违逆圣旨拒捕,这可就是坏了规矩啊。

而且,他拒捕的对象还是方拱乾,一个太监,一个主导了东厂的太监!

东厂、锦衣卫,这都是文官阶层最为厌恶的东西,因为这是皇帝施加在文官阶层身上的枷锁。

太监就更不必说了,官员阶层巴不得司礼监这个由大太监组成的分权机构马上消失。

如今一个身为东厂督公的大太监出事了,言官们怎么可能无动于衷?

加上如今大明的处境已经明显好转,李自成都被打回河南去了,大家也不需要那么顾全大局了,可以继续争权夺利的游戏了。

接下来,吴三桂所要做的就是找几个言官,然后把自己在朝中的人脉串联一下,一起弹劾朱慈烺!

“只要再搜罗一点证据出来,弄几分屈打成招的供状,到时候这太子就是百口莫辩!”

吴三桂想到这里,脸上的笑容越发的肆意!

太子啊太子,你以为你赢了?

你呀,还是太年轻。

莽夫这种东西,在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