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15,多尔衮闻讯大喜,朱慈烺有所警惕(1 / 4)

翌日。

祖泽润刚刚起床,就看到了突然出现的吴襄。

祖泽润不敢怠慢:“见过姨父。”

吴襄笑呵呵的拍了拍祖泽润的肩膀,说道:“都是自家人,不必这么见外。对了,这里有一封信,你带回去给大寿兄,就告诉他,咱们这一次的合作是稳妥的!”

祖泽润闻言顿时惊喜:“姨父,三桂贤弟真的想开了?”

吴襄嘿嘿一笑,正色道:“你三桂弟弟呀,就是有点性子倔,但是不要紧,老夫已经说服他了。你回去之后告诉大寿兄和睿亲王,我们吴氏愿意配合,若是将来大清能入主中原,吴氏必然会鞍前马后,绝对让睿亲王满意!”

吴襄的想法是和吴三桂不同的,他自从救援祖大寿的路上逃跑之后就一直不被朝廷待见,李自成包围北京城的时候当了几天京营提督又被撸掉,心中对大明朝廷的观感自然极差,由此对满清的期待自然就比吴三桂更高,说话的时候语气自然也就更加的和蔼。

祖泽润闻言也是长出一口气,他毕竟是带着任务来的,如今圆满完成,心中自然欢喜。

吴襄叫来心腹管事,帮助祖泽润乔装打扮离开京城。

离开京城后祖泽润一路快马赶路,几天后便回到了盛京,将信交给祖大寿。

祖大寿得到消息后,也是马上带着信来到睿亲王府求见多尔衮。

多尔衮看着手中这封信,脸上露出笑容:“果然如俺所想一样,吴三桂确实和朱慈烺有矛盾,而且还有非常深的矛盾!”

祖大寿连连点头,道:“回主子的话,从我儿跟吴襄的交谈来看,吴氏应该是完全在大明政坛之中被孤立了,太子朱慈烺如今才是最为得势的人。若是吴氏想要翻盘的话,要么除掉朱慈烺,要么就只能投降我们大清了。”

多尔衮呵呵笑了起来,这一次的计策成功让他心情大好,道:“祖大寿,这件事情你这个奴才做得很不错,俺给你记一功。”

祖大寿忙道:“能为主子做点事情,那是奴才的荣幸。”

随意勉励了几句,多尔衮就把祖大寿给打发走了。

祖大寿离开之后,一旁的多铎摩拳擦掌,对着多尔衮道:“兄长,这样一来,这朱慈烺是不是就死定了?”

多尔衮摸着胡须,缓缓说道:“倒也未必。但吴三桂若是当真有本事的话,至少能够让朱慈烺被崇祯大为忌惮。崇祯这个皇帝俺早就已经知道他的性格了,多疑无断,要不然这些年明国政坛怎么会如此动荡不安?看着吧,他一定是会上钩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