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14,祖泽润充当说客,吴三桂下定决心(1 / 4)

接下来自然还有一份非常冗长的名单以及封赏,但是对于吴三桂来说,他已经完全没有任何心思去听了。

封赏仪式过后,就是盛大的庆功晚宴,吴三桂根本就没有心情,也是草草应付了事,然后离开。

回到家中,吴襄赶忙迎了上来,笑道:“三桂吾儿,这一次你可是击退了建奴立下大功,为父也是非常欣慰啊。”

吴三桂:“……”

有时候吴三桂也是很佩服自家这个老爹的,不但逃跑的本事一流,而且就连说话气人的本事同样也是一流。

吴三桂压根没心情理会吴襄,他此刻心中只有陈圆圆,索性不说话向前走去,却被吴襄一下子拉住。

吴三桂想要发火,但下一刻吴襄的话顿时让他愣住:“泽润来了,在书房等你。”

吴三桂吃惊的看着吴襄:“祖泽润?”

吴襄点头。

吴三桂大吃一惊,一把抓住吴襄的衣领:“爹,你疯了?若是被别人知道祖泽润来到此地,我们全家都要被满门抄斩!”

吴襄脸色一变,但依然咬牙道:“可是,他毕竟是你舅舅的继承人,冒险来此必然是有什么大事呀。”

吴三桂叹了一口气,道:“父亲,当年你都已经卖了舅父一次,为什么就不能再卖一次他的儿子呢?”

吴襄哑口无言。

吴三桂走进了书房,没有看里面的人是谁,先把门关上。

一个和吴三桂年纪相仿的男子站了起来,欣喜的说道:“三桂吾弟,咱们又见面了。”

此人不是别人,正是吴三桂那位背叛了大明投降满清的舅舅祖大寿收养的继承人——祖泽润。

吴三桂看着对方,脸上没有任何笑容,也没有任何礼节表示,就这么在椅子上坐下,冷冷的说道:“是舅父派你来的,还是建奴派你来的?”

祖泽润见吴三桂如此的不客气,也是有些尴尬,搓了搓手,道:“是睿亲王的命令,我父亲觉得很有可行性,所以就让我来了。”

吴三桂呵呵一笑,道:“原来是多尔衮啊?也难怪,济尔哈朗都已经被我打得抱头鼠窜了,这可不就该多尔衮出马了吗?”

吴三桂今天很火大,正好借此机会发泄一下。

祖泽润摇了摇头,道:“贤弟又何必这么说呢?其实我们都知道,真正击败了大清的人是那位太子殿下朱慈烺,你只不过是恰逢其会罢了。”

吴三桂被戳到痛处,脸色一变,冷笑道:“那又如何,总比你们建奴仓皇逃窜要来得更强吧!”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