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13,崇祯赐太子开府,三桂少赏赐恼怒(1 / 4)

看着面前的北京城,朱慈烺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终于回来了!”

朱慈烺的心情是高兴的,每一次的出征,都能让这座京师变得越发的安全。

大明天子镇国门的国策无疑是一种冒险,同样更是勇气的象征,朱慈烺作为大明的接班人,守住了作为国门的首都,没有给大明丢脸!

在朱慈烺的身边,襄城伯李国桢同样也是兴高采烈,对着朱慈烺笑道:“太子殿下,今日可是有陛下亲自到宫外迎接,实在是臣等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啊!”

李国桢太开心了。

这一次前往山海关,李国桢名义上是主将,但实际上的指挥都是有朱慈烺负责的,可是功劳呢又绝对不可能绕得过李国桢。

说白了,李国桢就是挂了个名当领导,然后甩手掌柜啥也没干。下面的人辛苦拿了个项目第一,最后由李国桢这个领导去领奖,简直不要太舒服。

当然了,朱慈烺的功劳也是谁都拿不走的,但李国桢对此完全没有任何意见,因为他非常清楚自己才是抱大腿的那个人。

朱慈烺听完李国桢的话之后,也是笑着点头:“是啊,这肯定是非常隆重的凯旋仪式!”

虽然在电视剧里面看过,但电视剧嘛都知道是演的而已,又怎么可能比得上亲身经历更加让人期待?

至于李国桢这个家伙,由于这一次出征山海关异乎寻常的配合,朱慈烺对他的观感也是好了不少。

大明其实真不缺少人才,上亿的人口摆在这里,说没有人才那就是扯淡。大明真正缺的是那些懂进退,愿意当工具人,不争权夺利的忠臣,这李国桢也算是马马虎虎,能摸到个边。

突然,朱慈烺目光一亮,发现在前方的道路上,不知何时已经聚集了无数的人群。

“太子殿下千岁!”

“大明万岁!”

“恭迎太子殿下凯旋!”

无数声音乱糟糟的,汇聚成一股巨大的声浪进入到朱慈烺的耳中。

朱慈烺看了一眼身边提前出迎的方拱乾,低声道:“是父皇让人演的?”

方拱乾愣了一下,随后失笑:“殿下也太妄自菲薄了吧?您可是众人皆知的救世主啊,看看这些大明子民吧,这全都是他们发自内心的欢呼啊!”

朱慈烺的内心一下子就激荡了起来,他下意识的挺直了身躯,露出自认为最优雅的笑容,温和的朝着道路两旁的众多子民们挥手,口中还打着招呼。

“大家辛苦了!”“大明的子民都是好样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