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12,大明胜献忠惊恐,南京处两将变脸(1 / 4)

四川,万县。

城池之上,无数旗帜飘扬,上有一个大字“西”。

一名头戴王冠,眼神凌厉的男子立于城头之上,出神的注目着西方。

他,就是和李自成齐名,建立了“大西”政权的大明另外一大乱匪——张献忠!

一阵脚步声响起,一名英气勃发的年轻男子快步来到张献忠面前,恭声道:“父王,刚刚得到的情报,建奴已经从山海关退兵了,据说损失非常惨重!”

张献忠嗯了一声,缓缓说道:“这些建奴,在关外横行霸道也就算了,天天想着入侵咱们华夏汉人的土地,简直是岂有此理!定国啊,等到将来咱们统一了天下,本王定要率军出关,灭了这辽东建奴!”

年轻男子不是别人,乃是张献忠的养子,李定国。(李定国被张献忠收为养子后改姓张,本书为方便记忆依然称为李定国。)

李定国年轻的脸上神采飞扬,道:“当年诸葛孔明曾经献出隆中对,辅佐刘皇叔兵进四川建立大汉,如今父王再走当年皇叔之路,定然也能够在光复煌煌大汉风采!”

张献忠大笑了起来:“大汉?不,本王可不喜欢做其他人第二,将来的天下,只有本王的大西!”

李定国道:“父王何时继续进军?我们如今已经在万县之中停留了三个多月,将士们都有些焦躁了。”

张献忠脸上露出笑意,道:“不需要进军了,我们回去吧。”

李定国大吃一惊,道:“父王这是为何?”

张献忠长出一口气,缓缓说道:“四川……那可不是一个好地方。咱们都来这里几次了?这里的人啊,个子不高,性情刁蛮得很,偏偏还死心塌地的,要当那大明的狗!本王之所以在此地停留,原本是想要等到那李自成攻破京师,那样的话大明就是群龙无首,四川自然不战而下!

没成想李自成这个废物,不但连一座空城都打不下来,甚至还在固安吃了败仗,最后连保定都守不住,只能滚回黄河南岸的开封。嘿嘿,你想一下,这消息传到四川来,这里面的人那都是嗷嗷叫的,誓要为大明抵挡咱们这些叛匪啊。对了,还有秦良玉那个老婆子的白杆军,她可不是左良玉那个废物!”

李定国闻言不由沉默,良久才道:“所以这四川……就真的打不下来了?”

张献忠叹息一声:“你别看咱们纵横中原湖广这么多年,但大明还是那个大明,还是没有垮,这是为什么?就是因为这该死的大明,它人心还在!本王可以打下两湖,可以击败左良玉那些废物,那是因为两湖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