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11,多尔衮大为震惊,洪承畴再出毒计(1 / 4)

盛京城,清国皇宫。

清国太后大玉儿慵懒的躺在多尔衮怀中,嗔怪道:“你也不知道怜惜一下人家,折腾死人了。”

多尔衮嘿嘿一笑,在大玉儿的脸颊上轻吻一下:“俺的太后确实是太迷人了,俺也控制不住自己啊。”

大玉儿哼了一声,白了多尔衮一眼:“好了,快起来吧,等会福临儿要来了,可不能给他看到这个样子。”

两人起身穿好衣服,过一会后,有人禀报道:“陛下驾到!”

七岁的福临小皇帝在众多太监的簇拥下走了进来,多尔衮和大玉儿并肩而坐,表情淡然。

福临迟疑了一下,朝着两人行礼:“见过母后,叔父。”

大玉儿露出笑容,道:“福临儿,到母后这边来,其他人都下去吧。”

福临乖乖的来到大玉儿面前,被大玉儿搂入怀中,关切的问这问那。

片刻之后,大玉儿转头对着多尔衮道:“你看看你,成天让福临儿学什么写字读书,那是咱们大清皇帝该做的事情吗?得让他好好的习武才行,将来也好带着大清的大军去南边,灭了那个什么大明。”

多尔衮皱眉道:“陛下才七岁,不学读书写字学什么?难道你希望他将来和豪格那个没脑子的东西一样吗?”

大玉儿愣了一下,道:“那也应该学咱们大清的文字,学明国人的汉字作甚!”

多尔衮摇了摇头,道:“若是将来要南下入关,那统治的就是汉人。汉人可是好几千万,几万万人呢,你想要让这么多人都学咱们大清的文字?那不现实。还是得让陛下先学一学汉字,将来才能更好的统治他们。”

大玉儿哦了一声,又道:“那福临儿什么时候开始批阅奏章?”

多尔衮哭笑不得,道:“陛下才七岁,怎么批阅奏章?起码也要等到成年之后吧。”

大玉儿秀眉一皱,道:“那不是还要十三年?太久了!”

多尔衮迟疑片刻,道:“那就十六岁吧,到时候俺和济尔哈朗商量一下,再早的话,怕是那个老东西不同意了。”

大玉儿嗔道:“你现在是福临儿的养父,你得想个办法!”

多尔衮大为头痛,道:“十六岁,真不能早了。”

片刻之后,多尔衮恼火的从宫殿之中走出来,嘴里自言自语:“真是个无情的女人,发春的时候就想着俺,虚情假意的搞了半天,还不是为了儿子!要不是为了……哼!”

多尔衮怏怏不乐的回到了自己的睿亲王府。

刚坐下不久,就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