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80第一波宣传(1)(1 / 3)

.la/

京影领队的人姓章,叫章末,是京影学院王牌专业摄影专业毕业的,与那位已经在国际上获奖的张导演是同门。不过他更喜欢拍摄,并不喜欢导演,分配到厂子里,一直做取景和拍摄工作。

他当年也参与过《末代皇帝》这样的大制作,见识过国际级别的项目,这些年亲身走过祖国大好河山,摄影作品有不少获奖的。选景看山水,他那眼光非常独到。本来好看的东西拍的更好看那只是寻常专业人士的本事。而他,往往能把不起眼的东西,拍的极为高大上,充满了艺术感。

他对拍摄的要求也很执着,有的时候为了等日落的那一瞬间合适的光线,他可以在户外连续站好几天,感受光线的变化,必选最美的那一刻。

在胶卷、胶片很昂贵的年代,他自己的眼睛和大脑就是最好的预演设备。因此每每有重要的项目要选外景,章末肯定都要亲自去亲自看,带着器材设备现场拍了,洗出来再看,反复推敲。

西北这个县城并没有什么人文底蕴,就是建设祖国西部修铁路和公路的时候作为中继站逐渐扩展起来的。

后来历史学家发现这里在一千多年前有小村落的痕迹,推测为那个古墓的守陵人形成的村落,却因为气候变迁,河流改道,让这山里出产越来越少,土地贫瘠不得不迁徙去了别处。

现在气候又逐渐好了起来,交通运输的中转作用让这个小县城从七八十年代开始逐渐增加了一些人口,辖区内也终于有了一些人烟。不过比起那些自古就有百年千年县志的县城,这里的县城,连城墙都没有。

旷野之外,荒地浅滩,一望无际,都是杳无人烟的样子。

让久居京市这种大城市的章末生出了不少拍摄灵感。科幻恐怖片,来自遥远地方的神秘传说,外星病毒,荒山不知名的古墓,这种新颖的题材刺激着章末的神经,他越来越喜欢这里。

这一路开车过来,遇到好景色就安营扎寨,等着拍什么天光云影,或者是等刮风下雨的时候来一次郊野的闪电,都耽误了不少时间。

好不容易到达县城安顿下来,高明给他们招待的无微不至。

副组长刘可感动的连连道谢,还说这些经费不能再让钱总这边的公司负责,这都是算在影片拍摄费用中的,他们自己掏腰包就行。

高明当然乐得这些人“谦让”。他本来也这样认为的,毕竟钱总给了京影五千万拍片子,这些人去哪里取景都应该是他们自己负担。来到西北这个县里,虽然是钱总建议的,实际上能不能起到正面宣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