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79剧本就这样(3)(1 / 3)

.la/

国家文物局派来的专门负责该项目的姜主任,是一位看起来很严肃、戴着眼镜的老爷爷,穿着洗的有点发白的中山装,头发没有全白,身材有些干瘦,与一堆西北粗壮本地人摆在一起,充满老专家的书卷气。

他们此时都聚集在了欣欣旅游开发公司在县城的办公楼会议室内,高明与他们聊的氛围正好。

姜主任难得遇到高明这样学识渊博的,还以为这种穷乡僻壤里都是务实的干部或者企业家,没想到高明居然是来自京市,恢复高考之后八几年考上的名牌大学的高才生,相当金贵。

这样的高人甘心到这里主持工作,足可见欣欣投资公司以及其下旅游公司的正规与大气。

所以姜主任看着严厉,实际上早就因为高明,多了正面印象分。

钱欣欣没想到这些人这样急切,她还以为她赶到后能睡一宿,次日再开会了。没想到他们算好了她到的时间,一早就准备好了会场。

高明已经在电话里提前说了:“钱总,还是钱的事情。”

一听是钱的事,钱欣欣更踏实了,安抚道:“钱能解决的都不是事。”

“不是,钱总,是文物太珍贵了,就是吧文物局想出钱收购,却一时拿不出匹配的钱。”

钱欣欣隐隐听出不对:“那咱们当面说吧,我不是说发现珍贵文物都无偿捐赠么?”

高明能听出钱总的不耐烦,也有点语无伦次了。

本来是说好捐赠文物,然后还要原址盖博物馆,设计方案都出了好几轮了,没想到省里专家看过又请了更上级的专家来,鉴定之后的文物价值越来越高。若是统统都捐了,省里县里那边就都有点不舍得了。他们还想要把国宝留在本地展览,这样就像是X阳那边发现的兵马俑一样,成为全国甚至全世界知名的景点。那样经济效益用脚趾头想都是不同的。

现在钱欣欣来到现场,高明给互相介绍了一遍,姜主任就不扯闲篇,开门见山道:“钱总,大致的情况我们也都了解了。不过这墓中发现的文物,更早些时候应该是属于幽州,那边封国王室正统传承的一件代表文物,史料中有详实记载。”

幽州就是现在京市附近一个地方,古时候算是偏远封国了。那时候种花国文化的核心区域在中原和西北这片。

不过随着近现代经济发展,国家的经济中心都转移到了沿海,京市算是世界文明的古都,国家级别的文物在京市收藏展览被研究,知名度和学术价值恐怕比窝在西北小县城更高一些。

通常做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