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69都要最贵的(8)(1 / 2)

.la/

接下来又面试了三个人,从钱欣欣的角度看都没有郝佳合适,毕竟只有郝佳提了采用更先进的设备,而且并不是盲目崇洋。

郝佳对外行也能一针见血讲明白那些设备先进在哪里,国内有没有可替代产品,以及未来这种设备能给企业带来的效益预期。

很多人只看到了买设备花费大,甚至建议买二手设备,只是为了应付环保的检查等等,但是更长远看,那个煤矿能开采五十年以上,这么长尺度上思考,就要有匹配的解决方案。不是应付一时就能行的。

钱欣欣来到蓝星的种花国这么久,大致感受到了这个国家与她穿越前的世界相似之处。种花国不会沦为出卖资源出卖廉价劳动力的国度。种花国拥有完全的主权,从建国后一直坚持发展全工业门类。全世界除了鹰酱国之外,在毛熊解体后,再找不出另外一个国家像种花国这样地大物博工业门类齐全的国家了。

这样的国家,早晚能发展出清洁能源的那条道路,煤矿开采其实逐渐都会受到一些限制,政策方面现在已经有倾向了。郝佳和几位候选人在这方面不光是掌握了技术前沿,也都说了政策大趋势。

因此这些环保类、安全类的设备一定要上,上得越早,就越早受益。

等着候选人都面试完,人力总监问钱总请示:“钱总,您看选哪位呢?”

“就郝佳,她不错,眼光长远。”钱欣欣差点顺嘴说出潜台词,这人会花钱什么的。

人力总监劝道:“技术水平上郝佳的确最优秀,可是她是唯一的女候选人。要不要再考虑一下呢?”

钱欣欣笑道:“我也是女生啊。”

人力总监看老板意思明确,就不再劝了,反正他们这个岗位顶多偶尔出差,不像传统矿企那样,郝佳的技术水平的确最强,先干一段时间试试。

当天晚上,人力总监就给郝佳发了录用通知,让她尽快与原单位交接,三天内来公司上班。

既然已经录用这位,钱欣欣赶紧就把采买设备的清单给安排下去了,让郝佳和西北矿山负责人那边进行对接,确定最终采买设备标准和金额。

这个时代买设备可不是说今天交钱明天就能到货的。有的时候还要出国去设备厂商的工厂考察,同一款也有不同品牌档次。等交了钱,设备通常也都是海运,现货四五十天,还没生产出来要等排单的几个月到货都有可能。

钱欣欣的预期就是,看到更贵的采购清单就好。至于时间,正常时间来,加钱能变快也可以考虑。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