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68都要最贵的(7)(1 / 2)

.la/

与矿山沾边,又有技术实力的人,男性居多。矿企里当然也有女性,但是从事管理岗或者其他岗位的远超过专业出身的人。

如今他们招聘的是专业技术顾问,要求对口专业本科以上学历,还要有十年以上技术工作经验,这就基本上排除了一票女性。

今天能看到的这位叫郝佳的中年女性,不光是钱欣欣觉得意外,连人力总监也觉得不寻常。此前她查看过简历,这人放在第三位就是技术实力的确过硬,该有的毕业证和技能证书都有,不过没有将这人放到后面压轴出场,其实还是有一定性别因素影响在的。

郝佳33岁已婚未育,这其实很有风险。

在传统职场人观念中,已婚女性到了一定年纪肯定有生育这件事。未婚的可能还不用这么担心,已婚的就像是定时炸弹,生育前后,工作肯定会被干扰,企业也要负担一部分“养人”的成本。

九几年的种花国虽然已经是蓝星数一数二女性地位很高的国家了。可是那会儿全球的科技条件都有限,居家办公什么的根本无法支撑。办公依然要打电话、发传真,有电脑能上网的机会都不多。因此育龄期的女性找工作遭遇到的歧视肯定是有的。

这位郝佳在简历里写,她的技术水平其实能在原单位担任技术岗负责人,毕竟是国内最好的矿业大学毕业的,那个年代稀缺的双学士,技术和管理都拿到了学位。可是人家就是嫌弃她,怕她生娃耽误工作,因此提拔了一个比她小两岁技术能力不太行的男性。美其名曰人家是做管理,技术上知道一些就行了,今后负责人的工作压力,还要出门吃喝应酬,男性更让人放心。让她继续留任副职打辅助。

她想要跳槽的真实原因,就是要找个能发挥自己技术和管理优势的企业。

在常规业绩和专业能力问询之后,技术上肯定没问题。尤其那份进口设备建议,这位郝佳第一次看到这些设备名单,就能说的头头是道,连钱欣欣这样对专业毫无了解的人也能听明白优劣。

比前面那两个候选人强太多了。如果是男的,估计人力总监直接就会建议录用了。

可惜现在人力资源部总监转入了她关注的话题:“说说你什么时候要孩子吧。”

钱欣欣看到郝佳的眉头一皱。

钱欣欣穿越前也听说过,女性找工作的时候会被问什么时候结婚、计划何时要孩子之类的。对于年轻女孩,这种问题比较少见,不过三十来岁已婚未育的,的确很难逃开这个话题。

郝佳说:“我和先生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