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51编剧与演员(6)(1 / 2)

.la/

对于钱总第一波要面试一批年轻的编剧候选人这件事情,韩厂长表示理解。毕竟钱总自己也是年轻人,这个作品原著是脚盆鸡的科幻小说,老一辈编剧或许以前都没有关注过类似题材,更适合思维活跃敢想敢做的年轻人。

选拔编剧的会议就安排在了京影制片厂内,这个地方平时就有不少行业内的人士来来往往,厂区很大,有几个摄影棚,影视剧的制作从拍摄到后期不出厂就能都搞定。

这些编剧也是京影发通知才来投简历,有京影这一层背书在,敢投简历的其实已经是行业内有一些道行的了。便是没有正规作品的,自己私下里也一定是有过实验作品的。

这些年轻人坐在会议室内,一开始彼此间还是要说几句,互相了解。

发现他们都是差不多水平,谁也没有过上映或者电视台播出的作品之后,大家也放松下来。寻思着大概他们就是来凑数的,好菜坞的公司五千万大制作的电影怎么可能选岌岌无名的编剧呢?何况还是脚盆鸡那边的原著,这考验的不只是改编能力,还有两国文化方面的深刻理解,才能改编到位。没有一点生活阅历的在校生,纵然天赋很强,也比不过已经成名的那些大师。

想通了这一点,大家倒是很放松。看到钱欣欣这样一个年轻的姑娘进来,还以为只是那家国际大公司的一个文秘,就没有停下来,接着该怎么聊就怎么聊。

钱欣欣听了一阵,觉得这些人还真的很有才华。

有几个是懂脚盆鸡语言的,居然看了原版原著,这就比翻译版对作品的理解更透彻。再者脚盆鸡千年以来都是种花国文化辐射圈内的一员,脚盆鸡自古就有慕强心态,因此整个国家的文化都被种花国深刻影响,即使现在被鹰酱国驯化了好多年,仍有骨子里的那些烙印无法移除。

其实在场所有人,都理解到了那部小说之中的精华,至于如何改编展现,是否只突出刻画某一部分,摒弃目前主流市场不能接受的内容,大家还是有不同看法的。在场的人讨论的重点也是这些。

钱欣欣觉得,从这批年轻人里选一个当编剧,实在有点危险。哪怕他们年轻,没有实践经验,没有成熟作品,但是他们的思想真的很贴近市场需求,说不定改编后能大卖呢。

正在钱欣欣想要默默离开,找个借口和韩厂长说这些人都不太合适的时候,会议室门外的楼道里忽然有喧哗声传了过来。

有急速跑动的声音,随后会议室的大门被人推开了,一个少年闯了进来。

后面还跟着两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