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22意想不到的(4)(1 / 2)

一时半刻,王通也没有找到什么办法能降低收购成本。

总之,现在欣欣投资公司想收这家地产公司,就不能用市价来计算其拥有的那些资产。写字楼就是这家地产公司自己开发建造的,要算当初建造的成本价,家具、办公用品也要算折旧。人力成本什么的,裁掉一些不太重要的人,就留下精华,这么弄大概能省二百来万。

于是王通精算半天,抠出有零有整的收购方案拿给钱欣欣看。

钱欣欣哪有耐心关注到那些细节,就看了一眼总数,距离自己预期的五千万还差了两千多万,有零有整的,计算起来太麻烦了,就大笔一挥又给取整成了三千万了。

账上五千万的投资额度要花呢,怎么一个负债的公司连拥有的办公室这样的固定资产都整体收了,才不到三千万?

她还振振有词道:“京市CBD的办公楼这么便宜么?哦,你这是按照成本价估算,不能这样。未来CBD的高端写字楼肯定涨价,算那么细致和人家抠这点蝇头小利并不好。原是要救人于危难,就不要这么弄了,四入五入三千万收了,还好记账。”

王通无奈,也罢,钱总是做大事的人,不计较那些说不定有其他福报呢?

钱欣欣一看王通脸色,也知道他肯定是不赞同,这么细致的账目梳理和建议他一定费了很大心思,于是她急忙表扬了一番,认可了王通的努力付出。

王通求的就是老板对他能力的认可,其他的老板高兴就好,所以终于点头迎合:“钱总觉得好就好。”

按照钱总指示,王通又去找那个地产公司的老板谈。抛出了前后两份收购方案,讲明厉害。一份是他可丁可卯给的估价两千八百万,一份是钱总给了三千万打包收购。王通舌灿莲花把钱总的善意表达到位,那位地产公司的老板也被感动的涕泪横流。

末了,干脆把自己在京市以公司名义买的一处用作会所的四合院,也都过给了钱总的投资公司。这老板是打算拿到钱彻底移民离开种花国了。那院子反正用不着了,找中介卖还不如此时都给了钱总,留下一脉情谊,说不定未来能用得上呢?

王通事后对钱欣欣汇报工作的时候,由衷敬佩道:“钱总料事如神,这下咱们赚了不少。”

钱欣欣不明所以,不过听到“赚”这个字就有点胆战心惊,小心问道:“你什么意思?三千万收购那个公司能有赚?”

王通就眉飞色舞说:“钱总一定早就看出那位老板还有别的身家,他末了给的这四合院就在二环里,房本是几百平米,实际挖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