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18老板有矿啊(5)(1 / 2)

这个高明啊,成事不足败事有余!钱欣欣都想直接将他解雇了。

可是她刚才那一千万的意思,就算说出来其他人也不信。毕竟换哪个脑子正常的能相信呢?所以高明没说是十个亿,已经算是比较有良心的了。关键是不管一个亿还是十个亿,看着省里和县里都像是没钱,不敢整个接手的样子。

她于是只能认命地开始谈合资,安慰自己合资也挺好,她争取少占股,让省里县里拿大头就行。

“就三七开吧。”钱欣欣这时候要明说了,给自己弄了个底线,自留三成,而且她打算用自己的钱进口一些高端设备,这样也能把剩余的六千多万投资额度合理花掉了。

省里和县里立刻就认了,他们只认了三成,多了不敢接,毕竟合计了一下自家能出的东西,钱是给不了,就是卖个正经能开矿的企业参股过来,算是技术带设备入股,这样对外也好交代。

他们省里倒是有这样的企业,别处矿山枯竭了,正发愁设备和工人如何安顿,这不正好都安置过来了?

可是那种企业的设备肯定值不了三千万,技术工人来了还要给发工资还要安家费,这都是成本。一想吃亏的肯定还是钱欣欣这边。

省里和县里一商量,将这个矿未来两年的税收也给免了。

新的矿,要重新建设,怎么能一上来就交税呢?从外人看,他们这种做法纯粹是因为“强取豪夺”而产生了内疚。实际上他们真不敢来硬的,谁知道这位京市来的投资商有什么大背景呢?万一惹了人家,合资谈不成,他们的乌纱都可能丢,偷鸡不成蚀把米,不能冒险那么做。

钱欣欣接受合资,还是因为穿越前是有点社会经验的。做煤矿这种大项目,没有省里和县里参股的,单纯民营企业,谁给撑腰,未来的发展前景就很难说了。

钱欣欣了解这种不可言说的内幕,所以才痛快答应合资。甚至不敢多问,人家说怎么弄就怎么弄,企业设备工人,以及相关管理团队全都省里指派过来。她就是安静地当个投资人,甩手掌柜全面放权,坐等分红就行。

反正这矿在县里跑不了,税收县里省里都拿着呢,未来可期。钱欣欣又是如此知情识趣,几方谈的非常高兴,很快就圆满解决了问题。

直到合约签好了,钱欣欣才赫然发现了“三七开”不是她以为的自己拿三,对方拿七,而是自己占了七成,企业经营管理设备工人啥的全都不用她管,那边有个全面接手的省级煤炭企业,她就只用等每年分红到账七千万即可。

高明还在旁滔滔不绝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